RAIL WARS! -日本国有铁道公安队-

日本輕小說系列

RAIL WARS! -日本国有铁道公安队-》(日语:RAIL WARS!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是由丰田巧日语豊田巧所著的日本轻小说バーニア600日语バーニア600负责绘制插画。于2012年1月起由创艺社发行,但因创艺社退出轻小说市场,后来于2017年12月转由实业之日本社发行。2014年6月起由青文出版社翻译并出版其繁体中文版。

RAIL WARS! -日本国有铁道公安队-

RAIL WARS!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
Rail Wars!
类型 动作、铁路、后宫
轻小说
作者 丰田巧日语豊田巧
插图 バーニア600日语バーニア600
出版社 日本 创艺社→实业之日本社
中华民国 青文出版社
文库 日本 创艺社Clear文库→J Novel Light文库
中华民国 青文文库
出版期间 2012年1月16日—出版中
册数 日本 16册(2018年12月)
中华民国 5册(2015年9月)
漫画:RAIL WARS! -日本国有铁道公安队-
The Revolver
原作 丰田巧(原作)
バーニア600(角色原案)
作画 浅川圭司
出版社 Mag Garden
连载杂志 BLADE ONLINE
丛书 Comic Blade
连载期间 2012年11月30日—2015年2月16日
册数 全3册
电视动画:RAIL WARS!
原作 丰田巧
导演 末田宜史
剧本统筹 铃木雅词
人物原案 バーニア600
人物设定 宇野真
音乐 藤泽庆昌
动画制作 Passione
代理发行 日本 波丽佳音
台湾地区 普威尔国际
播放电视台 参照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4年7月3日—9月18日
网络播放 中华人民共和国 bilibili搜狐视频
中华民国中华电信MOD
话数 全12话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简介 编辑

这作品以日本国有铁道没被分割民营化平行世界日本为舞台,描述被编配到铁道公安队培训的主角高山直人等四位高中生与公安队队员一起活动的情形。

2012年11月起,此作品于Blade Online上开始连载由浅川圭司负责作画的漫画版。[1]其后于2013年底发表改编电视动画的计划[2]并决定于2014年夏天在TBS电视BS-TBS开始播放[3]。另外,亦有改编为游戏的计划,并已于2014年5月设立官方网站。[4]

登场人物 编辑

登场人物的姓氏取自国铁、JR所辖现存及已废止的铁道路线。

国铁 编辑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第四警戒班 编辑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第四警戒班(通称:警四)。

高山直人高山 直人(たかやま なおと),声:福山润
本作主人公,桐生铁路高中二年级生(旅客运输科),被任命担任警四的代理班长。
一心想进入国铁工作,一方面是自身就是铁道迷,小时候就很喜欢铁道,也对铁道相关的资讯非常清楚,并希望成为电力列车的驾驶,另一方面是本性较追求安稳的生活,国铁福利制度完善,又不会有裁员危机,因此国铁工作十分适合自己需求。然而刚进学生铁道OJT时得知自己是被排在公安队顿时感到失望,认为与本追求安稳的国铁生活完全不符,不过因为新人不会被派遣危险任务而让他暂时松口气,对公安队的工作仍然十分尽职。
小时候曾被一位DD51型的驾驶救过一命,这也成为他如此憧憬当国铁驾驶的原因之一。
每天早上都在房间里用超大规模的铁道模型练习驾驶[5]
姓氏取自高山本线
樱井葵桜井 あおい(さくらい あおい),声:沼仓爱美
本作女主角,樱花女子高中二年级生,讨厌男性(属于存有偏见的类型),加入公安队的理由是“想要射杀色狼”,但对直人意外的有信任,喜欢高山直人,会因为对方脸红。因为也想让高山当公安,因此每次都狠狠的训练他。刚进学生铁道OJT时因为新人不会被派遣危险任务而感到相当失望。
由于受父亲期待成为女警的缘故,从小就在海外进行射击训练与合气道
姓氏取自樱井线
小海遥小海 はるか(こうみ はるか),声:内田真礼
容姿端丽、天然纯真、头脑明晰的巨乳少女。白精华高中二年级生。有着能够记住东京车站全部列车时刻表的记忆力。对直人表示想进国铁工作是为了见某人。年幼时曾在交通博物馆受困于仓库中后被直人所救,因此喜欢上直人,但直人本身已不太记得此事。看到直人和札沼或樱井在一起时会有一些嫉妒。
缺乏运动神经,短期研修进行射击训练时曾经打中天花板
姓氏取自小海线
岩泉翔岩泉 翔(いわいずみ しょう),声:日野聪
樱堤高中二年级生,做事不会详细思考的行动派。体能杰出,研修时体力测验往往能够拿到高分,文科方面的成绩却惨不忍睹,常常要补考或补修。
解决问题时会以武力为优先,因此常身着防刺背心,并随身携带附电击枪功能的两根新型特殊警棒。
姓氏取自岩泉线
饭田奈奈飯田 奈々(いいだ なな),声:堀江由衣
警四的班长,个性温柔,对于仍是高中生的直人等人给予高度信任。
与机动队队长五能瞳是同期研修生,曾经一起行动。研修时代不论是射击或测验都胜过瞳。
姓氏取自饭田线
K4け〜よん,声:加隈亚衣
东京车站爆破预告事件中被犯人关在掩饰炸弹的宠物笼里的小狗,品种是吉娃娃。事件结束后被警四收留,对男性非常敏感,当直人与岩泉靠近时便会疯狂乱叫,因此都靠小葵、小遥和饭田照顾。

其他国铁职员 编辑

五能瞳五能 瞳(ごのう ひとみ),声:中原麻衣
东京公安机动队队长,总是站在最前线进行镇压工作。
直人等人进行短期研修时的教官,并对他们进行严格指导,与警四班长的奈奈为同期。
姓氏取自五能线
贝冢貝塚(かいづか)
东京公安机动队副队长。
大凑修大湊 修(おおみなと おさむ),声:中博史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的室长,偶像鹿岛乃亚的歌迷。
姓氏取自大凑线
冰见文绘氷見 文絵(ひみ ふみえ)
在横滨铁道公安室·第二警戒班进行实务训练的研修生。
姓氏取自冰见线
福盐福塩(ふくえん)
在横滨铁道公安室·第二警戒班担任班长代理进行实务训练的研修生。
姓氏取自福盐线
新凑新湊(しんみなと)
在横滨铁道公安室·第二警戒班进行实务训练的研修生,女性。
姓氏取自新凑线
成田哲也成田 哲也(なりた てつや),声:天田益男日语天田益男
警四的教官。
姓氏取自成田线
和歌山纯一和歌山 純一(わかやま じゅんいち),声:斋藤宽仁
铁道公安队轻井泽分室的公安队员,管理EB42型铁路脚踏车“爱伯特君”。
姓氏取自和歌山线
片町登片町 登(かたまち のぼる),声:松山鹰志日语松山鷹志
东京车站站长。
姓氏取自片町线
七尾美穗七尾 美穂(ななお みほ),声:加隈亚衣
片町站长的秘书
姓氏取自七尾线
山田山田(やまだ),声:斋藤宽仁
北斗星号列车的车掌,仙台日语東日本旅客鉄道仙台支社铁道管理局日语鉄道管理局所属。
姓氏取自山田线
南武南武(なんぶ)
首都圈公安队本部长,官阶比大凑更高,对警四十分信任。
姓氏取自南武线
根岸根岸(ねぎし)
首都圈公安队副本部长。
姓氏取自根岸线
宇野宇野(うの)
首都圈公安队部长。
姓氏取自宇野线
东金東金(とうがね)
本设总务本部·总务部部长。
姓氏取自东金线
小滨小浜(おばま)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第一搜查班班长。
姓氏取自小滨线
奈良奈良(なら)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第二搜查班班长。讲话有关西腔
姓氏取自奈良线
长崎長崎(ながさき)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第三警备班班长。
姓氏取自长崎本线
大崎大崎(おおさき)
仓贺野货物车站总务课职员。
久慈爱丽丝久慈 ありす(くじ ありす),声:藤村步
KiHa381系柴联车的列车长,留着一头金色的长发。曾在列车动力系统出状况时受到直人与饭田的帮助。
人物原形为玩具公司TOMY TEC日语トミーテック旗下的“铁道娘日语鉄道むすめ”系列第二弹登场角色。
姓氏取自三陆纵贯线北谷湾线久慈车站,名字则由北谷湾线名“リアス”反序而来。
内子秀秋内子 秀秋(うちこ ひであき)
九州铁道公安队·延冈分室的队员。在高千穗线幽灵骚动事件领导警四。
姓氏取自内子线

RJ 编辑

士幌邦夫士幌 邦夫(しほろ くにお)
RJ干部、男性。士幌邦夫这个名字是假名,真名不详。
姓氏取自士幌线
手宫理惠手宮 りえ(てみや りえ)
RJ成员、女性,士幌邦夫的属下,同样使用假名。
姓氏取自手宫线
木原木原(きはら)
原RJ成员、男性,后来脱离并向轻井泽公安队寻求庇护,并提供RJ欲发动关东火力发电厂同时爆炸的大规模攻击计划情报。
有个急切需要肝脏移植的妹妹优奈(ゆな)。
姓氏取自夷隅线旧称木原线。
添田添田(そえだ)
RJ成员、男性,欲发动关东火力发电厂同时爆炸的大规模攻击计划主谋者[6]
姓氏取自添田线
千岁健太郎千歳 健太郎(ちとせ けんたろう)
本社总务本部公关部宣传课的组长。曾参与一周铁道公安队长的计划。
实际上是RJ潜伏在国铁的内通者,东窗事发后逃跑而进行地下活动。最后被铁道公安队逮捕[7]
姓氏取自千岁线

桐生铁路高中 编辑

札沼真里札沼 まり(さっしょう まり),声:五十岚裕美
与直人同样就读桐生铁路高中的二年级生,是一名音铁(“音鉄”,指对列车行驶声、车内广播特别有兴趣的铁道迷),喜欢随身带着粉红色小型录音笔旅行全国各地,录下铁路的声音。
梦想是成为服务员,因此加入了专门以车内服务为主的“日本食堂公司”进行实务训练。
姓氏取自札沼线
吉备香吉備 香(きび かおり),声:高野麻里佳
福知山福知山(ふくちやま)
直人的班导师,54岁,留着七三分的发型,并会使用整发剂梳理。
曾经在国铁工作过,后来转换跑道担任教职。
姓氏取自福知山线

阿特拉王国 编辑

贝尔尼纳ベルニナ,声:今野宏美
地中海小国阿特拉王国的王子,家族王位继承顺位为第五位,金发碧眼的美少年。也是一名铁路迷。
为了拜访友好城市札幌市而搭乘北斗星号列车前往并由警四负责护送,结果途中遭可疑份子袭击。
与小遥过去就认识(说是在英国留学时的同学)。真实性别其实是女性,似乎因特别原因才冒充成男性,该秘密目前仅有王族中少数人与直人知道。似乎对直人有好感。
名字取自瑞士的贝尔尼纳快车
布鲁亚ブルアー
阿特拉王国的国务长官,陪伴贝尔尼纳访日行程。实际上是王位继承顺位第六位的亲信,为协助夺得继承权而计划谋杀前五位继承者。
卑尔根ベルゲン
照顾贝尔尼纳的女仆。

其他 编辑

北上佳奈北上 佳奈(きたかみ かな)
诚爱女子学园国中部二年级生,拥有一头黑色双马尾长发。在京滨东北线痴汉骚扰时受到了葵的帮助,因此很仰慕葵,并称葵为“姐姐大人”。
姓氏取自北上线
鹿岛乃亚鹿島 乃亜(かしま のあ),声:茅原实里
高中生,四人偶像团体“unoB”的主唱,并负责作词、作曲。
曾担任一周的铁道公安队长。对直人有好感。
姓氏取自鹿岛线
花咲桃世花咲 桃世(はなさき ももよ)
高千穗旅馆老板的女儿,高中三年级。协助警四调查高千穗线日语高千穂鉄道高千穂線幽灵事件。似乎对直人有好感。
姓氏取自根室本线钏路车站至根室车站区间的昵称“花咲线”。
门田樱門田 さくら(もんでん さくら),声:生天目仁美
生日1982年10月17日,天秤座,A型,身高163公分
女警官,非常无法容忍眼前任何交通违规的人,曾因小葵为追上直人与小遥强行通过道路被她撞见而遭到搏命追逐[8]
人物原形为玩具公司TOMY TEC日语トミーテック旗下的“铁道娘日语鉄道むすめ”系列第二弹登场角色。
姓名全取自有乐町线樱田门车站,“樱田门”同时也是警视厅的代称。
砂原成美砂原 成美(さわら なるみ)

登场列车·铁道景点 编辑

列车 编辑

蒸汽机车 编辑

135号机保存于交通博物馆至今,现实中已迁移至铁道博物馆
2号和3号机登场。作行驶中的投煤训练用。

柴油机车 编辑

  • 日本国铁DF51型柴油机车
架空车辆,原型为DD51型,动力转向架为3轴,引擎和排气量与DD51型相同,但属1067mm轨距车辆中出力最大者;两端大灯为3灯式,驾驶室的门在右侧正面并类似日本国铁DD13型柴油机车

电力机车 编辑

ABT式齿轨电力机车,退役后保存4辆,留在轻井泽车站的车库内分为麓侧3辆、山侧1辆,中间连结10系客车“白山”8辆,作超高拟真度模拟器使用。
此外另有架空的轨道自行车EB42形“ABT君”,外型和机能以ED42型为基础,车体缩小,以人力驱动齿轮,可以回生电轫控制下山速度。此车在信越本线坍方中断时行走留有齿轨的旧线,紧急运送器官移植用的肝脏。
  • 日本国铁EF68型电力机车
架空车辆,原型为EF510型电力机车500番台,装有下半交叉的菱形集电弓。
端面上车号铭板特有的倒三角形标章造型取自日本国铁EF66型电力机车
  • 日本国铁EF82型电力机车
架空车辆,在动画版中登场,系EF81型的后继车种。主电动机采用鼠笼式马达RW1形6具,有牵引1350吨列车的实力。
公安机动队特别强袭班所属车辆,牵引60系客车改造的柴油客车日语国鉄キハ08系気動車3辆。比实车多出复数的同步线,装有双头连结器。

铁路客车 编辑

与ED42型电力机车连结,作超高拟真度模拟器使用。
  • 日本国铁28系客车
架空车辆,隼号用双层卧车,设定为E26系的钢制车,蓝色金带涂装。
现金输送用行李车。在仓贺野货运站留置的1辆被RJ改造成伪造车票印刷所。
  • 日本国铁MaNi62型客车
架空车辆,连结在高速货物列车中的行李车。

柴联车 编辑

  • 日本国铁KiHa381系柴联车
架空车辆,驾驶车外型取自国铁KiHa81系柴联车日语国鉄キハ81系気動車,系国铁唯一推拉式燃气涡轮机车,中间车外型则取自国铁MOHA381形电车日语国鉄381系電車,有倾斜功能。最高时速120公里,曾在山阴本线试验运转创下柴联车最高时速158公里的纪录。在动画版中因车辆老旧而出现涡轮有爆炸声、空调停止等故障情形。
现实中曾存在的燃气涡轮车组则是试验性质的国铁KiHA07系 901番台,国铁KiHa391系柴联车日语国鉄キハ391系気動車

电联车 编辑

新干线列车 编辑

铁道·车站 编辑

关东地方 编辑

* 桐生车站

东北·北海道地方 编辑

其他景点 编辑

用语 编辑

国铁相关 编辑

国铁(日本国有铁道)國鉄(日本國有鉄道)
本作登场的铁道组织,原型为JR分割民营化前的国营铁道企业日本国有铁道
国有铁道公安队國有鉄道公安隊
国铁拥有的公安组织。为了应对战后持续增加的铁道犯罪,募集了解铁道的国铁职员,处理铁道上发生的案件。
铁道公安队有着警察权,在国铁管辖范围内可以逮捕犯人,全体约3000名队员。
特设公安科课程特設公安科課程
加入学生铁道OJT前所需的30天研修课程,于西国分寺站附近的“国铁中央学院”进行。内容包含铁道与相关法律知识、武道与射击训练(于警察学校进行)、自卫队入伍体验、蒸汽机车投炭训练与列车防护训练。
高度教育研修高度教育研修
铁道公安队的强化进修课程,采用个别训练、更加专业的短期课程,研修结果与将来职位分配密切相关。警四被配属在安中榛名车站(动画改为轻井泽)进行研修。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東京中央鉄道公安室
直人参与学生铁道OJT被配属到的场所,位在每日约有四万人进出的东京车站内。成员约70人,分有第一搜查班、第二搜查班、第三警备班与第四警戒班。
第四警戒班第四警戒班
东京中央铁道公安室专为研修准备的部门。尚未招收研修生时只有饭田班长一人。
为了不让研修生遭遇生命危险,只分配给他们倒茶、巡逻车站这类简单工作,而因为今年所分发研修生的关系(特别是葵与翔),开始考虑改变方针。
公安机动队公安機動隊
瞳所领导的机动部队,队员受过严格的训练并配备精良的装备,能对付危险性更高的罪犯,内部还组织更精锐的“特别急袭班”(National Railway Special Assualt Team简称“NRSAT”)。动画中还表示有可载运部队至日本各铁道的地下专用路线与专用列车。
KOKUKAKOKUKA
国铁发行的储值车票。桐生铁路高中学生上学时必要的卡片,能够记录迟到的次数,并送到学校的数据库进行统计。
与私铁发行的PANDA卡无法互通使用。
RJRJ
本作登场的虚构恐怖组织,以国铁分割民营化为目标的激进派份子组成。成员多用假名互称。

其他 编辑

桐生铁路高中桐生鉄道高等学校
高山直人所就读的学校,授课以铁道及交通的产业教育为主,培养出的学生可成为铁道界即战力。
只有设立旅客运输科与机械维修科,并没有普通科。历史悠久,长久以来都是男校,从2002年开始招收女学生,现在男女的比例为1:1。
学生铁道OJT学生鉄道OJT
一种职业教育的研修制度称为OJT。对有意愿进入国铁的学生,会在高二时给予他们实习机会,实习的结果将影响未来是否能进国铁工作。
不过一旦在实习中犯错,想要从事与铁道相关的工作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阿特拉王国アテラ
位于地中海的虚构小国,虽然国土面积极小,大型电机工业却相当发达,许多电车相关与电子产品皆从其出产,国民生产总值高达一兆。
过去采用帝国制度,但现都以“国王”来取代“帝王”称呼。

出版资料 编辑

小说 编辑

日文版1至13集由 创艺社 发行;中文版由 青文出版社 发行。

册数   创艺社   青文出版社
初版发售日期[9] ISBN 初版发售日期 ISBN
1 2012年1月16日 ISBN 978-4-88144-150-3 2014年6月21日 ISBN 978-986-356-057-9
2 2012年5月15日 ISBN 978-4-88144-159-6 2014年8月7日 ISBN 978-986-356-140-8
3 2012年9月15日 ISBN 978-4-88144-167-1 2014年12月17日 ISBN 978-986-356-170-5
4 2012年11月15日 ISBN 978-4-88144-169-5 2015年4月16日 ISBN 978-986-356-221-4
5 2013年2月15日 ISBN 978-4-88144-173-2 2015年9月9日 ISBN 978-986-356-281-8
6 2013年5月15日 ISBN 978-4-88144-179-4
7 2013年9月19日 ISBN 978-4-88144-182-4
8 2014年1月31日 ISBN 978-4-88144-188-6
9 2014年6月20日 ISBN 978-4-88144-192-3
10 2014年12月24日 ISBN 978-4-88144-201-2
11 2015年7月11日 ISBN 978-4-88144-210-4
12 2015年12月24日 ISBN 978-4-88144-216-6
13 2016年8月3日 ISBN 978-4-88144-220-3

日文版自第14集起,改由 实业之日本社 发行。

册数   实业之日本社
发售日期 ISBN
14 2017年12月15日 ISBN 978-4-408-55401-3
15 2018年7月31日 ISBN 978-4-408-55436-5
16 2018年12月14日 ISBN 978-4-408-55456-3
17 2019年7月19日 ISBN 978-4-408-55488-4
18 2019年12月13日 ISBN 978-4-408-55559-1

漫画 编辑

自2012年11月起在BLADE ONLINE上连载。原作豊田巧、角色原案バーニア600、漫画作画由浅川圭司负责。

册数   Mag Garden
发售日期[10] ISBN
1 2013年11月10日 ISBN 978-4-8000-0225-9
2 2014年8月9日 ISBN 978-4-8000-0347-8
3 2015年4月10日 ISBN 978-4-8000-0431-4

电视动画 编辑

以《RAIL WARS!》为题的电视动画在2014年7月于TBS和BS-TBS上播放[3]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丰田巧日语豊田巧“RAIL WARS!-日本国有铁道公安队-”(创艺社/创艺社Clear文库刊)
  • 原作插画:バーニア600日语バーニア600
  • 监督:末田宜史
  • 系列构成:铃木雅词
  • 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宇野真
  • 副角色设计、总作画监督:小矶沙矢香
  • 道具设计:高桥成世、植田和幸
  • 美术设定:松本浩树
  • 美术监督:渡边幸浩
  • 色彩设计:佐野ひとみ
  • CG制作人:井野元英二
  • CG编导:越田祐史
  • 音乐:藤泽庆昌
  • 音乐制作:Lantis
  • 执行制作人:菊池贞和
  • 制片人:石黑达也、田中润一朗、山本洋之、吉江辉成、福田顺、田岛宏行、酒井贤一郎、石垣毅
  • 动画制作人:林瑛介
  • 动画制作:Passione
  • 制作:ProjectRW!、TBS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向かい風に打たれながら
作词:畑亚贵,作曲、编曲:菊田大介Elements Garden),歌:茅原实里[11][12]
片尾曲“OVERDRIVER”
作词、作曲、编曲、歌:ZAQ[11][13]
插曲
“Borderless journey”(第4话)
作词:畑亚贵,作曲、编曲:齐藤真也,歌:鹿岛乃亚(茅原实里)
独りじゃない可能性”(第4话)
作词:畑亚贵,作曲、编曲:下川佳代,歌:鹿岛乃亚(茅原实里)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第一话 けーよんへようこそ! 欢迎来到警四! 铃木雅词 末田宜史 三瓶圣、山冈实
山田雅之、木村宽
植田和幸、满若高代
鸟山冬美、藤原未来夫
中野典克、小野田贵之
黑田和也、小矶沙矢香
第二话 ちょっとだけこうさせて 让我这样稍微待会儿 末田宜史
星野真
喜多幡彻
重原克也
近藤源一郎、满若高代
福岛勇、福部宪知
藤原未来夫、鸟山冬美
桥本和则
第三话 カッコよかったよ 很帅气喔 高桥丈夫 荒井省吾 渡边琉璃子、安达佑辅
德田梦之介
第四话 気に入っちゃったかもね 说不定喜欢上了 星野真 又野宏道 小山知洋
第五话 見るんじゃないわよ 不准偷看喔 铃木雅词
野嵜雅信
平田丰
高桥成世
松本正幸 饭饲一幸、尾形健一郎
第六话 わたしが守ってみせるから 我会保护你的 铃木雅词 外山草
高桥成世
重原克也、山田雅之 阿部可奈子、重原克也
森川侑纪、臼田美夫
第七话 似合ってたと思うけどな 我觉得挺合适的 喜多幡彻
高桥成世
江岛泰男 山中正博、清水胜祐
重原克也、鲤川慎平
第八话 わたしが届けます 由我来传递 高桥丈夫 野木森达哉 樱井正明、小川惠理
佐藤麻里耶、满若高代
近藤源一郎、藤原未来夫
小野田贵之、中野典克
第九话 ありがとう 谢谢 三瓶圣
末田宜史
五味伸介 村上龙之介、五味伸介
井上夏美、臼田美夫
藤原未来夫、佐藤麻里耶
阪本望实、宫井加奈
第十话 ヒミツにしてくれる? 能替我保密吗? 高桥丈夫 五月女有作 近藤源一郎、满若高代
樱井拓郎、藤原未来夫
臼田美夫、佐藤麻里耶
小川惠理
第十一话 つきあってあげるわよ 让我陪陪你吧 高桥成世 山田雅之 小矶纱矢香、近藤源一郎
满若高代、臼田美夫
小川惠理、小野田贵之
佐藤麻里耶、樱井拓郎
藤原未来夫、村上龙之介
森友宏树
第十二话 みんな待ってるよ 大家在等着你呢 西泽晋 喜多幡彻、夕澄庆英
重原克也、末田宜史
森川侑纪、川岛胜
臼田美夫、伊藤浩
阿部可奈子、依田正彦
满若高代、近藤源一郎
佐藤麻里耶、小野田贵之
鸟山冬美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关东广域圈 TBS电视台 2014年7月3日-9月18日 星期四 25时46分-26时16分 日本新闻网 制作局
兵库县 SUN电视台 2014年7月6日-9月21日 星期日 25时30分-26时00分 独立UHF局
中京广域圈 中部日本放送 2014年7月10日-9月25日 星期四 26时51分-27时21分 日本新闻网
日本全国 BS-TBS 2014年7月12日-9月27日 星期六 25时00分-25时30分 日本新闻网
卫星电视
d Anime Store 2014年7月15日-9月30日 星期二 12时00分 更新 网络电视
NICONICO频道
GyaO!
NICONICO直播 星期二 23时30分-24时00分
  TBS电视台 星期四 25:46-26:16 节目
接档RAIL WARS!
(2014年7月3日-9月18日)
被接档
洪门剑灵传说我,要成为双马尾

蓝光/DVD 编辑

卷数 发售日 收录话 规格编号
蓝光 DVD
1 2014年9月17日 第1话-第2话 PCXG-50431 PCBG-51711
2 2014年10月15日 第3话-第4话 PCXG-50432 PCBG-51712
3 2014年11月19日 第5话-第6话 PCXG-50433 PCBG-51713
4 2014年12月17日 第7话-第8话 PCXG-50434 PCBG-51714
5 2015年1月21日 第9话-第10话 PCXG-50435 PCBG-51715
6 2015年2月18日 第11话-第12话 PCXG-50436 PCBG-51716

游戏 编辑

原本预定由5pb.在2014年11月27日发售PlayStation Vita冒险类型游戏《RAIL WARS! -軽井沢より杀意を乘せて-[14],后来在2014年10月24日将发售日变更为未定[15],最后官方网站在2016年1月28日宣布取消发售。[16]

参考资料 编辑

  1. ^ ブレイドオンライン WEBオリジナル作品. ブレイドオンライン. [2013年2月1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2月7日). 
  2. ^ ☆アニメ化決定☆『RAIL WARS!(レールウォーズ) -日本國有鉄道公安隊-』. 创芸社クリア文库. [2014年1月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1月8日). 
  3. ^ 3.0 3.1 「RAIL WARS!」テレビアニメ化 2014年夏TBS他で放送開始予定. アニメ!アニメ!. 2014-03-22 [2014-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22). 
  4. ^ 「RAIL WARS!」ゲーム公式サイトトップ. RAILWARS!ゲーム公式サイト. [2014-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4). 
  5. ^ 动画第5、6话。
  6. ^ 小说第4卷。
  7. ^ 小说第9卷。
  8. ^ 动画第6话。
  9. ^ 創芸社クリア文庫 書籍検索. 创芸社クリア文库. 创芸社. [2013年2月18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12月25日). 
  10. ^ MAG Garden 書籍検索. MAG Garden Online Store.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13年11月1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7月27日). 
  11. ^ 11.0 11.1 テレビアニメ「RAIL WARS!」主題歌は茅原実里&ZAQに決定. 映画.com. 2014-05-14 [2014-05-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20). 
  12. ^ 茅原実里|ニューシングルはTVアニメ『RAIL WARS!』OP主題歌!. ランティス. 2014-05-12 [2014-05-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6-06). 
  13. ^ ZAQ NEW SINGLE RELEASE 決定!!. ZAQ 公式サイト. 2014-04-29 [2014-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04). 
  14. ^ MAGES.の新作ADV“RAIL WARS!”はPS Vitaで11月27日に発売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4Gamer.net(日语)
  15. ^ ‘RAIL WARS!-軽井沢より杀意を乘せて-’の発売延期が発表、発売日は未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ファミ通.com(日语)
  16. ^ PS Vita用ソフト“RAIL WARS! -軽井沢より杀意を乘せて-”が発売中止に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4Gamer.net(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