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上述讨论随意做几个样本 编辑

时间点表记+政权表记 编辑
时间点表记+政权表记
台湾历史
台湾历史台湾历史年表



大肚王国 约1540–1732
国际竞争时期 荷兰时期
1624-1662
西班牙时期1626-1642
东宁王国
1662-1683







大清帝国
1683-1895
日本帝国
1895-1945



中华民国时期
1945 迄今
其他台湾系列

人口 - 族群 - 经济 - 交通
地理 - 文化 - 教育 - 法律
政治 - 政府 - 军事 - 外交

台湾主题首页

[Category:台湾历史|*]] [Category:台湾历史导航模板| ]]


时间点表记 编辑
时间点表记
台湾历史
台湾历史台湾历史年表
史前时期
国际竞争时期
1624-1642
东宁时期
1662-1683
旧帝国主义时期
1683-1895
新帝国主义时期
1895-1945
战后时期
1945 迄今
其他台湾系列

人口 - 族群 - 经济 - 交通
地理 - 文化 - 教育 - 法律
政治 - 政府 - 军事 - 外交

台湾主题首页

[Category:台湾历史|*]] [Category:台湾历史导航模板| ]]


政权表记 编辑
政权表记
台湾历史
台湾历史台湾历史年表
史前时期
荷兰时期
1624-1662
西班牙时期1626-1642
郑氏时期
1662-1683
大清时期
1683-1895
大日本时期
1895-1945
中华民国时期
1945 迄今
其他台湾系列

人口 - 族群 - 经济 - 交通
地理 - 文化 - 教育 - 法律
政治 - 政府 - 军事 - 外交

台湾主题首页

[Category:台湾历史|*]] [Category:台湾历史导航模板| ]]


用户0.0 编辑

您好!因为我担心离题,所以用私讯询问。您说:未登录的ip账户能对有登录的账户提弹劾吗?请问是指那位以一串数字为账号、和Jaovei斗嘴、强调“YouTube是最可靠来原”的网友想要弹劾Jaovei,还是Jaovei要弹劾这位新手? 我当时发现自己被告有分身或操纵傀儡时,提告人是Jaovei,第二被告则是那位以一串数字为账号的网友(印象中此人没什么资料,很容易循线找到他的发言处,所以我以为他是新手),这才发现两人在那儿你一言我一语地互杠。我当时浏览了一下,只觉得自己被告得很冤枉,因为我是一个新手孤鸟,既无多重账号,在维基百科内外也没有可当傀儡的人(只认识了两三位诤友),与那位网友的认知和行文风格也不同,不知如何能被凑在一起提告? 如果那只是一般斗嘴,没有逾矩的话语,能够被删除吗?我只因为自己不会说出“YouTube是最可靠来原”这样武断的话,所以记了下来,向Jaovei、Kevin Smith Chen澄清。如果有更激进的言词,我应该也会记下才对,但真的没什么印象了。万一那人还有些地方言之成理呢?请问您还记得究竟有什么理由需要删除留言吗? 如果您觉得确实有不合理、或值得怀疑的地方,烦请公开发言,谢谢! 目前在“蔡英文学位门”存废页面上所谓的“真人傀儡”,被处以投票无效、永久封禁,但还是保留了他们的发言内容。ChyuDY留言2020年1月31日 (五) 18:12 (UTC)回复

个人自认老新手,因为对维基的规章也不是很清楚,而我说的是是一串数子(应该是ip用户)的想弹劾某个有登录账号的用户(我连用户名是英文还中文都忘了)。因为指忘了签名的隔段时间系统补签的画看的出来吧!!,然后我记得的是那个ip用户是一直说YouTube是不可靠的那个Heartingvia留言2020年1月31日 (五) 23:36 (UTC)回复

在互助客栈如何阐述在大陆地区加入主权争议介绍? 编辑

如题,想找一个最适合的方式,以减少争议。请指教。Ljk041123留言2020年4月13日 (一) 07:14 (UTC)回复

Ljk041123我的想法有两个方向,一个是岛屿一个是陆地
  • 是关于陆地间的争议地区如藏南地区唐努乌梁海是否须也设计出一个专属的板模?名称又要订什么名称?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共同宣称的中国的各地的地理条目是否需添加?

Heartingvia留言2020年4月13日 (一) 08:31 (UTC) 个人认为回复

  • 应该添加。如果已包括在某一行政区,只需在所属行政区条目内挂上。大陆与台湾分治是由政治因素造成的,因而只需要在介绍政区条目内加入即可。如果是与政治无关的条目,则不必添加。
  • 可以把岛屿用的板模改一下放在陆地上。
  • 关键是如何让不同政见的用户都可以接受。

望指正。Ljk041123留言2020年4月13日 (一) 09:10 (UTC)回复

所属行政区条目内挂上这点我比较不认同因为像是台湾省台湾省 (中华人民共和国)或福建省这些是找以分成两个条目了,所以我偏向认为行政区的不要更动,不然牵扯到的条目会更广,主要是这些地名/地区是否有必要再特别建立地理条目。再者如何让所有(大部分)用户都接受就是应该在互助客栈获该条木里讨论,不过这件事牵扯的条目比较多所以我认可到互助客栈讨论。Ljk041123Heartingvia留言2020年4月13日 (一) 14:26 (UTC)回复

方针 编辑

目前条文只谈到对相关用词的替换规避,但为何需要规避替换?因为中国、台湾等词都是很多名称字词的简称。因此就我看来使用诺不做规范简称会产生升降降级的错觉才会有误解文意的问题产生,目前我能想到的是:

  1. ( 原概念):为了避免出现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所以台北(政府)....之类的的段落句子,所以同段落或条目中同阶的简称格式需统一且不能只有一方使用简称。
    • 修正:为了避免同段落中因同皆仅一方使用简称,导致该方被误认为另一方的下级,因此同段落或条目中同阶的简称格式需统一且不能只有一方使用简称。
  1. (原概念):为了避免出现台湾....台北(政府)之类的的段落句子,所以同段落或条目中如高位阶已使用简称,则该段高阶简称后的下一皆就不能使用简称。
    • 为了避免同段落中因较高阶使用简称,导致该方被误认与另一方同阶,所以同段落或条目中如高位阶已使用简称,则该段高阶简称后的下一皆就不能使用简称。

请查看你的邮箱 编辑

尊敬的Heartingvia:请查看你的邮箱!主题: "The Community Insights survey is coming!" 如有任何疑问,请发送电子邮件至surveys@wikimedia.org。

(Please check your email! Subject: "The Community Insights survey is coming!" If you have questions, email surveys@wikimedia.org.)

Samuel (WMF)留言2020年9月24日 (四) 06:24 (UTC)回复

投票通知:试行安全投票(SecurePoll) 编辑

 

由于2021年维基媒体基金会针对中文维基百科的行动暴露了本地社群自治的一些问题,社群展开了一连串的讨论以尝试修补此前选举制度的漏洞。

参与讨论的编者认为,使用安全投票(SecurePoll,一种维基媒体内部投票系统)可能可以解决一些既有问题,包括拉票等,但是是否施行此制度则需要社群共识决定。

据此,现决定举行一场安全投票,以决定是否在管理人员选举中试行安全投票制度。本次投票有三个问题,除了第一题为测试题以外,其他问题的结果都可能影响中文维基百科的未来发展。

本次投票之投票期为2021年12月11日 (六) 00:00 (UTC)至2021年12月25日 (六) 00:00 (UTC)。

关于安全投票:
  1. 保密:阁下投票之内容将获得保密,除选举管理员以外无人可以得知。本次投票将由基金会职员担任选举管理员。
  2. 自由:阁下投票后到截止前,可以任意改票。新的投票内容将覆盖先前的投票内容。
  3. 公平:为避免傀儡操控投票结果,投票时将纪录一些技术数据,此与阁下平常编辑维基百科时相同。

参与投票

希望阁下能够踊跃参与投票!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2021年12月11日 (六) 09:56 (UTC)回复


此讯息由大量讯息发送功能传送给所有合资格投票人(包括延伸确认使用者或管理员权限持有者,在投票开始时被封禁者除外)。
如果您不希望在未来收到所有透过大量讯息发送功能发送的讯息,您可以在您的使用者对话页内加入Category:不接受消息发送这个分类。

邀请参与中文维基百科管治相关讨论 编辑

 

2024年管理人员制度改革意向调查经已结束,调整管理人员上任标准容许用户获得临时管理员权限设立仲裁委员会修订管理员长期无活动解任方针已获社群共识采纳,目前正在讨论实行的细节。请踊跃参与以上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2024年1月5日 (五) 06:01 (UTC)回复


本条消息是使用群发消息功能发送给您的。如果您不希望在未来接受所有使用本功能发送的消息,请在您的讨论页加入Category:不接受消息发送这一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