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合并请求

(重定向自Wikipedia:合併條目

这是一个需要合并的条目的列表,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 叙述完全相同的主题的条目。
  2. 叙述相关主题的条目,且有很大重叠。比如可燃不可燃都可以在条目可燃性中解释。
  3. 难以扩充、不符合关注度的条目,可以考虑合并到另一个更广泛的条目。比如,某个名人的父母或子女知名度不足,则一般在该名人条目的一个章节中作介绍。
  4. 内容短小,且需要一个更广泛的条目中的内容来理解。比如,小说中的次要角色通常在“某某小说的角色列表”作介绍。

无论如何,两个重复的条目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之间的差距可能会不断扩大,这时我们需要进行手工操作以合并两个文章条目的内容,合并方法请参看Wikipedia:合并和移动页面

所有被标示合并模板的条目均会列于Category:需要合并的条目中。

另外,若翻译外语百科仍可扩充成条目的小作品请勿骤然提出合并请求,而应先翻译或扩充内容

跳至当月提出合并请求

说明 编辑

如何请求合并 编辑

如果您发现一对条目看来需要合并,您可以先在该条目的讨论页提出建议,在取得共识后即可直接把它们合并!

如果您因为无法取得共识,或是对此主题不熟悉,因而不能自行完成合并;请您将以下模板放入欲合并条目的顶端,并将请求列于此,由于此处不会以“Category:需要合并的条目”一样自动产生,因此请您自行于此页面添加请求内容,将请求置于页面的最下方,并简单说明理由:

{{subst:merge/auto|另外的条目}}

 
如果您可以确定哪一条目应该是留下的条目,
可直接在它上面添加这样文字:

{{subst:mergefrom/auto|另外的条目}}

并且在应该合并走的条目加入如下文字:

{{subst:mergeto/auto|另外的条目}}

为方便管理,如果未加上本月的标题,请在这里加上;现在是2024年4月

如果是同时对一批页面作合并请求,请参考以下格式:

*请求原因([[Talk:留下的条目|讨论]])--~~~~
**[[合并走的条目1]] → [[留下的条目]]
**[[合并走的条目2]] → [[留下的条目]]
**[[合并走的条目3]] → [[留下的条目]]
**......

提出请求后 编辑

提出请求后,请记得至该条目之讨论页发起合并建议,勿在此页面发起任何讨论。

如果在条目讨论页面取得共识,或是一段时间都无其他意见,您或是任何有意愿的维基人,都可以参考Wikipedia:合并和移动页面直接将重复条目合并;同时,在合并的编辑过程中,建议应在编辑摘要明确说明,以让其他人了解。此外,亦可至Wikipedia:互助客栈/条目探讨请求协助。

建议合并的条目 编辑

2022年7月 编辑

2022年9月 编辑

2022年12月 编辑

2023年1月 编辑

2023年2月 编辑

2023年3月 编辑

2023年4月 编辑

2023年6月 编辑

2023年7月 编辑

2023年9月 编辑

2023年10月 编辑

2023年11月 编辑

2023年12月 编辑

2024年1月 编辑

2024年2月 编辑

--119.14.237.30留言2024年2月1日 (四) 19:04 (UTC)[回复]




2024年3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