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条目探讨/存档/2016年8月

“神的名号”的一些编辑

有关杨心希

联合国会员国列表名称一事

重写{{Wikispecies}}

巴基斯坦显示为巴克里斯坦

2014/2015年国际冠军杯

副极地低压 or 极锋,哪个是常用名称?

2005年1月19日起用首尔为中文译名后,首尔成为朝鲜半岛唯一没有汉字名的城市?

富国岛(台湾)不是岛

请了解东南亚文化的管理员协助积压WP:DRV

慎用“恐怖”与慎用“事件”

辛旗

被ip持续跟踪骚扰回退破坏后ip不死心在wikidata上继续

南开大学校史

“粤语”条目的内容:“粤语即是两广地区的普通话”?

JA的编辑争议丢到ZH讨论是什么意思?

希望user:飞贼燕子 停止在维基条目里制造破坏

提议将台湾县市及乡镇市区之人口数、人口密度以及总面积的数据集中至模板并做成数据库

建议改名:“芬兰的汤姆”→“芬兰汤姆”

维基应该登什么样的动态新闻

新闻动态条目,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不知道是哪位庄主认为这样的消息是适合维基的新闻。一个政党的周年纪念会如果都可上维基,那以后国民党、共和党,或者其他什么国家的大党动态,都要搬上维基?中文是世界华语的维基,不是中国大陆某政党的天地吧。编辑的党味色彩太浓了。--维基准天使-诗琳童留言2016年7月22日 (五) 21:07 (UTC)

是啊,19日新闻“唐纳德·川普获共和党提名成为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总统候选人。”--4Li 2016年7月23日 (六) 01:33 (UTC)
“隆重”二字不妥。政府首脑二选一与党代会性质亦应有所不同,其余无意见。Kou Dou 2016年7月23日 (六) 02:44 (UTC)
本人赞同阁下。政府首脑选举非其党内事务。各国选情如是瞩目焦点,登在动态新闻很恰当。而中国问题需格外谨慎。大陆是一党遮天,大陆人尤其是幼稚学生常分不清:中共不等于中国。自以为爱国其实是爱党,一些用户经常找借口破坏相关人权条目就是佐证。在下提出讨论,也是相信党国不分的维基用户,多数都不是蓄谋改变维基。也希望管理员有更开阔的见识,让维基品牌更加闪光。这就需要坚守国际视野,敢于抵制歪风。维基江湖虽然也难免黑风浊浪,然这正是正义英雄大显身手的舞台。诸位如果看我写的太党八股,敬请一笑。---维基准天使-诗琳童留言2016年7月26日 (二) 18:10 (UTC)
自以为英雄,一副众人皆醉我独醒吗?其实只不过是自我感觉良好,众人皆醒唯你醉吧。(题外话结束)不过与这条新闻相比的话,还不如两会召开更具新闻性。——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7月28日 (四) 02:27 (UTC)
我似乎闻到了一股逢共必反的味道。--Fxqf留言2016年7月30日 (六) 13:24 (UTC)
真巧,我也觉得。——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8月1日 (一) 08:41 (UTC)

建议改名:“约恩内·亚尔韦拉”→“永内·耶尔韦莱”

模板Template:Infobox airport的兼容性问题

2016年5月中国#5月12日疑似原创研究

如题,感觉这个章节的内容是WP:SYN。且不论大学生掏保护动物燕隼窝的事情是去年年底曝出来的,来源也没说这和另一起案件有什么关系。--Antigng留言2016年7月27日 (三) 12:42 (UTC)

条目其他地方也有拼凑的问题,比如5月13日那里,拿越南和美国的赔偿金说明中国的太少。--578985s留言2016年8月1日 (一) 12:23 (UTC)

台中火车站 (公车站)会以为在介绍所有是名为台中火车站的公车站,是否该改名台中火车站 (台湾大道干线公车站)

大溪里的主从式消歧义

郑智允的主从式消歧义

2015年澳洲网球公开赛男子双打比赛条目的维护模版不断遭到移除

建议删除蔡明宏下无关之内容

照片肖像权问题

维基百科会否在中国大陆申请登记社会团体组织

关于洪秀柱资讯框的国旗旗帜问题

T:Move若已移动进行提示移除模板

关于convert模板

{{CopyvioEntry}}的历史连结是action=purge

可能跟政治斗争有关,活摘器官及法轮功相关跟江泽民派系相关的资料在中国解禁,注意这阵子可能有混乱

虽然本来就很乱了,毕竟政治敏感议题,也是争吵热区。有碰相关条目的自己注意,如果去看相关条目的编辑历史几乎永远是同样的两群人。总而言之就是有空地绕过去看看这些热区有没有什么异常,如果遇到或得知不文明的行为而什么都不做,那也等同破坏者,像是知道厨房的火没关会造成火灾,也不愿意去关厨房的火,即使同意不文明行为执行者的观点,但那不是不文明行为或其观点支持者用来执行Wikipedia:忽略所有规则的好主意。也要注意Wikipedia:举证的滥用,像是对来源可靠或者可疑的质疑(之前也有部分媒体被发起讨论,但无共识,或许方针或指引可以追加争议来源之类的解释),飞贼燕子和No1lovesu则是另外一个例子,有没有来源的极端编辑(这个文意完全被忽略了但在删除前应给予加入此内容的编者充足的时间来补充来源可能的话关于举证的方针上,举证责任不能都丢给添加资料的人,删除资料的人也要负起责任,人手不足的状况下还这样被删,发现的时候已经送小小作品提删了)。

PS:维基的基础界面好像有小改版,总觉得界面哪边变了。--健康欠安 (留言) 2016年8月6日 (六) 09:29 (UTC)

李宇春春哥编辑争议

优良条目有无长短要求?

我能增加Category:香山区人吗?

我能增加Category:香山区人吗?

也就是在台湾新竹市香山区出生或长大的人士。目前我知道的至少有四位:林智坚谭雅婷林诗嘉陈进 (画家),数量应该不算非常少了。

但有个问题,以后会不会也有人创Category:东区人 (嘉义市)Category:北区人 (新竹市)Category:新兴区人 (台湾)Category:中正区人 (台北市)Category:中山区人 (基隆市),这会不会被认为分得太细了?尤其这些都是方位与八股地名,显得怪怪的。但话说回来,那些在五都升格时由乡镇市改成的市辖区都可以有Category:大甲人Category:阿莲人Category:汐止人Category:佳里人,为什么不能有Category:中山区人 (基隆市)呢(只要条目数量足够)?为此我游移不决,希望大家为我作决定。

2016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子团体射箭铜牌得主谭雅婷与林诗嘉明明就是土生土长的香山人,国小、国中、高中、大学都在香山就读,实在不愿意只把她们分在Category:新竹市人啊!-游蛇脱壳/克劳 2016年8月8日 (一) 16:27 (UTC)

分类过细了,现在人物出身地方分类最低也是市级,如果人人都需要分级到区级,分类将会更多,而且更容易争执哪些区有分类哪些区没有分类?所以一般到市级就足够了。——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8月9日 (二) 00:49 (UTC)
不是人人都要分到区级,有足够条目数量才建立这个分类,所以也没有哪些区有分类哪些区没有分类的争执,条目数量见真章,很公平!-游蛇脱壳/克劳 2016年8月9日 (二) 02:09 (UTC)
Category:台北市人下面就有好几个啊。61.70.91.168留言2016年8月9日 (二) 05:20 (UTC)

Category:欺瞒这分类能适用于人物条目吗?

请求回退对在世人物人身攻击的编辑

匈牙利人名问题

新闻主页又搞出笑话

阿酋航空521号班机在降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国际机场时起火,最终造成1人死亡和13人受伤。

事实:怀疑起落架故障,机腹落地,怀疑天气炎热导致火灾。因此起因是起落架,不是自行起火--Dragoon17cc留言2016年8月4日 (四) 04:22 (UTC)

这得要看来源。--SolidBlock留言因学习原因无法参加动员令 2016年8月12日 (五) 09:59 (UTC)

所有含“虚构”的分类

要怎样把{{s-sports|yoly}}改成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1970、80年代间,台湾有多条公路计划兴建,为何动工后会停建而产生在地图上中断(虚线)?有何根据?

关于“随机杀人”

画上句号

超强17练习生

建议改名:“裸体 (艺术)”→“人体艺术”

Ask.com 中文条目 参考来源未附上/不足

建议改名:“人民的操作员”→“大众的运营商”

"2016年太平洋台风季"条目似乎发生编辑战

建议合并:陈诗欣 (台湾)陈诗欣

反华势力列表

史上的大屠杀与全球观

8月17日

Star Trek的繁简破坏?!

能够单凭“我认为”和“印象中”为理由编辑维基吗

条目“穆麟德”中的“著作列表”章节

香港人条目里的负面批评部分似乎没有必要

新注册用户User:JPN0320大量任意更改数据内容

请管理员注意:新注册用户@JPN0320:大量任意更改各国军费开支占GDP的比率数据,而未提供相关参考文献,而已有参考文献的数据也被任意修改。还有其它一些微不足道的个别字词的更改。请管理员协助处理!--万水千山留言2016年8月20日 (六) 20:39 (UTC)

建议建立Category:中国量子物理学家

所属分类 [[Category:中国物理学家]] [[Category:量子物理学家]] --218.47.102.131留言2016年8月19日 (五) 15:54 (UTC)

现在除了研究大气的,物理里面就没有一个领域不需要量子力学,所以这个分类的意义在哪里呢?--Antigng留言2016年8月20日 (六) 00:48 (UTC)
@Antigng浑沌理论不一定需要,除此之外似乎没了。-和平、奋斗、救地球!留言2016年8月20日 (六) 02:19 (UTC)

中国物理学家下分中国光学家、中国力学家、‎中国核物理学家、‎中国理论物理学家你是在说全部子分类都没有存在意义??“物理里面就没有一个领域不需要量子力学”所以所有物理学家都是量子物理学家??我都要醉了,等下动手删掉这些子分类--218.47.102.131留言2016年8月20日 (六) 09:10 (UTC)

光学贯穿现代物理的各个分支?经典力学在现代物理各个分支中都是研究重点?有可比性吗?--Antigng留言2016年8月20日 (六) 10:09 (UTC)

请回答:是否所有物理学家都是量子物理学家??--218.47.102.131留言) 2016年8月20日 (五) 15:56 (UTC) 快去把[[Category:量子物理学家]]删掉,我看也是没有必要存在--218.47.102.131留言2016年8月20日 (五) 15:57 (UTC)

现在能称得上是Category:粒子物理学家Category:核物理学家基本上都是“量子物理学家”,确实不需要Category:量子物理学家这个外延模糊的分类。--Antigng留言2016年8月21日 (日) 00:15 (UTC)

快去删掉--218.47.102.131留言2016年8月21日 (五) 04:33 (UTC)

有谁能把这个页面移动到正确的子页面。现在这个页面在授奖提名投票的页面里看不到。--4Li 2016年8月22日 (一) 03:32 (UTC)

条目内容冲突怎么办?

翻译条目,内容以infobox为准?还是以正文内容为准?内容冲突,自相矛盾。

--我是火星の石榴留言2016年8月28日 (日) 07:30 (UTC)

看看原文的来源写些什么吧!原文应该有来源吧?--2015leon·2016年8月28日 (日) 14:13 (UTC)

欲新㝍条目

,我想发表三个条目 1,四海帮成立纪实 2,中和帮成立纪实 3,竹联帮成立纪实。 此乃纪实报导非随意撰写,包括成立原由,各帮干部名单,成立仪式,地点因为各谋体报导的错误太多(包括贵百科),无法一一改正,故新写实三条目,以达一捶定音,各谋体不再东拉西扯,想当然也,错误百出离普的东西,贵百科任为如何?

1.要有关注度与可靠来源,不然还是会被提删。 2.您的错别字似乎太多了,希望撰写条目不要再有错别字。 3..在此发表言论请记得以四个波浪号签名。-游蛇脱壳/克劳 2016年8月29日 (一) 08:40 (UTC)
参考资料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就算是亲身听闻的资料,没有参考资料(网络、书藉、报纸、杂志、电视等,至少要有一个吧)仍然不能算数的,blog 没有这个问题,但维基百科很重视参考资料,没有参考资料的内容不一定可以留下来,请见谅.--Wolfch (简易留言 - 留言) DC14进行中 2016年8月30日 (二) 03:31 (UTC)
另外,维基百科上的资料不会有“一锤定音”的效果。许多争议性的条目,维基百科上会放各个不同的观点及可靠的参考资料,结果是由读者自行判断--Wolfch (简易留言 - 留言) DC14进行中 2016年8月30日 (二) 03:34 (UTC)

条目上的警告性模板被撤销

条目幻城已在8月21日提出Wikipedia:页面存废讨论/疑似侵权,但在8月26日有编者将警告性{{Copyvio}}模板移除,以阻止管理员将有问题的条目修改或者删除。--Photoyi留言2016年8月28日 (日) 10:07 (UTC)

略微复查过,并没与认为的侵权来源雷同,理论上可以认为错报或者破坏而恢复,无需等到考核结束。——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8月30日 (二) 12:49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