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三国

臺灣電視連續劇

终极三国》(英语:K.O.3an Guo)是八大电视可米国际影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一部台湾偶像剧终极系列第三部,八大电视民间全民电视公司监制,2008年9月28日开镜,2010年1月15日杀青。本剧以三国时代作为蓝图,加入不同的现代元素,由胡宇威陈德修曾沛慈任容萱等主演。

终极三国
K.O.3an Guo
《终极三国》戏剧标题
《终极三国》戏剧标题
类型偶像剧
开发终极系列第三部
编剧陈东汉龚敏惠(编剧统筹)
蓝令翎吕莳媛邵慧婷
汪秀贤禹元元李婕瑀
许佩琪
导演柯钦政陈东汉吴建新
张映纶(后期导演)
主演陈德修曾沛慈胡宇威任容萱博焱班杰邵翔宏正陈乃荣五熊强辩乐团陈博正那维勋修杰楷张皓明
制作国家/地区 台湾
语言国语台语
标语三国风云 全新传奇(民视)
季数3季
集数53集、86集
每集长度90分钟(含广告)、60分钟(含广告)
片头曲强辩乐团武虎将东城卫〈对手〉(第1至36集)
东城卫〈以战止战〉(第37至53集)
片尾曲曾沛慈〈够爱〉(第1至13、53集)
曾沛慈〈泪了〉(第14至42集)
武虎将〈宇宙无敌超韧性男朋友〉(第43至52集)
制作
制片人陈东汉陈慧瑛黄万伯
监制潘静如 黄家新 冯家瑞
民间全民电视公司
八大电视股份有限公司
执行制片崔腾骐
摄影魏育名陈国隆
制作公司大力制作事业有限公司(全集)
可米大伯制作有限公司(第37集-53集)
民视无线台首播
图像制式标准画质电视
声音制式立体声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2009年2月27日—2010年2月26日
八大综合台首播
图像制式标准画质电视
声音制式立体声
播出国家/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

2009年2月28日 (2009-02-28)—2010年2月27日 (2010-02-27)

相关节目
前作终极一家(2007年)
续作终极一班2(2012年)
相关节目终极三国2017(2017年)
外部链接
八大 官方网站 民视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故事大纲 编辑

 
《终极三国》影友会

银时空的两兄弟关羽(胡宇崴 饰)和张飞(博焱 饰)经常被勒令退学,在被第二十四所学校退学后,和刘备(陈德修 饰)相遇。正当三人英雄惜英雄时,金时空的汪大东(汪东城 饰)、王亚瑟(辰亦儒 饰)、丁小雨(炎亚纶 饰)和铁时空的呼延觉罗脩(陈德修 饰)等人来到银时空旅行,而汪大东不小心掉落的硬币引发一连串的意外令刘备身受重伤,导致身为刘备时空分身的脩必须代替刘备留下以维持时空秩序,故事主线由脩的事件开始。

关羽、张飞和脩假扮的刘备顺利入读东汉书院,但因为东汉书院树大招风,惹来黄巾高校和河东高校的来犯,让东汉书院屡屡处在危机之中。在破解危机的过程中,三人认识了极度耐打的开朗少年—马超(邵翔 饰)、马超的好朋友,百发百中的神射手—黄忠(宏正 饰),以及超级美少年—赵云(班杰 饰),六人其后结拜为兄弟。

兄弟们原本以为可以就这么顺利念完高中。但一方面黄巾高校在一旁虎视眈眈,想要掠夺东汉书院的资源;另一方面,河东高校的校长董卓(陈博正 饰),也对拥有“全校盟”盟主少帝的东汉书院校长一位野心勃勃。五虎和刘备脩注定无法过着平静的校园生活,一场制霸天下的争夺之战,即将展开…

(由于此时空是以三国为背景,而异能行者远多于麻瓜(麻瓜少到可以称之为稀有种),故此时空为高手遍布之时空,有别于其它时空。)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民视无线台   台湾 2009年2月27日 每周五22:10-23:40
八大综合台 2009年2月28日 每周六21:00-22:30
2021年8月17日 周一至周五07:00
星和都会台   新加坡 2009年8月14日 每周三至周五19:00(第1季)
2009年10月28日 每周三至周五19:00(第2季)
J2   香港 2009年8月31日 每周一至周五19:00(第1、2季)
2010年7月5日 每周一至周五19:30(第3季)
Astro双星   马来西亚 2009年11月18日 每周一至周五22:30(第2季)
华娱卫视   中国大陆 2010年2月10日 每周一至周五22:15(第2季)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银时空州区 编辑

凉州

马腾凉州部队、凉州军团

荆州

孙权、强辩团(周瑜太史慈吕蒙甘宁)、大乔小乔庞统陆逊、江东军、破虏部队、霸王部队、仲王部队、劲香团、斥候部队、潜龙部队、情资部队

扬州
豫州

曹操、曹家军、海蛟部队、田楷(光熹亲卫军 刘)、公孙瓒(光熹亲卫军 刘)

青州
幽州
益州

刘备诸葛亮甘昭烈刘璋


银时空出现之铁时空异能术 编辑

名称 咒语 使用者 说明
传音入密 通用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一回,为队伍内部秘密谈话的方式。
压缩传音术
WAVE.ZIP
威伏点ZIP呜啦巴哈 汪大东
(金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一回,
为了和张飞说明事情用。
神风斩
DIVINE WIND SLASH
神风斩呜啦巴哈 呼延觉罗.脩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七回,
呼延觉罗家族的异能绝学,此异能可由手中发出如飞刀般的光波,是广范围型的能量刃,可击倒数名敌人,但是若异能在耗损过大的情形下使用,极大可能无法施放 甚至元气大伤。

第一次是为了让大家脱困,所使用的异能,也因为"呜啦巴哈"这句咒语被五虎将当成脏话。[1]

第二次是为了救出被袭击的大乔,同样"呜啦巴哈"这句咒语也被大乔当成脏话。
第三次是为了救出被叶思偍(狄阿怖猡魔尊)压制的孙尚香叶赫那啦.宇香),但被叶思偍(狄阿怖猡魔尊)挡下而无法使用。

摄心术
HEART SHIFT
摄心术呜啦巴哈 呼延觉罗.脩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七回,
把所有人凝结(其实是利用摄心停止别人进行攻击)。

摄心术之应用解释

如名摄心术,是属于一种强制控制人心的法术,但其效果会因被施术者与施术者的[指数力量]与被施术者本生的心智抵抗影响效果
施术方式:以喊出咒语"摄心术呜啦巴哈"后念出要对控制对象进行的控制动作或其关键字

详情看终极一家首次出现摄心术[2]

终极一家里修跟寒首次见面时因家族世仇的血缘让他们一见面就打起来的片段,修以"摄心术~摄心术呜啦巴哈~放下你的鼓棒"来想使韩放下她的鼓棒造型的武器惊雷

以战止战
战‧烈‧焰‧风‧殇‧夺‧回‧神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十九回,
需要弹奏以战止战乐曲的异能,拥有对敌人强大克制力 每个字诀都会让敌人的战意渐渐消退并使其异能随着时间消弱,同时能辅助周围的友方增加战意以及异能,是攻守并备的辅助型异能(P.S以战止战也被脩使用来 破解 赵云曾经被封锁住的异能,利用以战止战 辅助友方增加战意的特性,来逼出赵云的异能冲破锁玛丽雅的加锁,虽然最后还是失败了)
U-POD术
U-POD
U-POD术呜啦巴哈 叶赫那啦.宇香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十回,
施术者能驱动与连结任何有扬声扩音的装置,并利用这些装置来扩音与窃听,甚至能够连结加密的无线电频道,在第十六回被孙尚香叶赫那啦.宇香)用来破坏董卓录影的证据。
气场防护罩
SHELTER
销尔特呜啦巴哈 呼延觉罗.脩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二十回,
形成一个气场防护罩,第一次在终极三国使用的时候,赵云因为与同样是风的原位异能者,所以扩大了防护罩的范围。
异能破解术
DECIPHER
氐愢缹呜啦巴哈 呼延觉罗.脩
韩克拉玛.寒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二十四回,回忆在铁时空与对打时,所使用的异能术。最后一回(五十三回),尝试使用此术破解叶赫那啦.思偍的火炎焱燚,可惜无效。
神风锥
KAMIKAZE CONE
神风锥呜啦巴哈 呼延觉罗.脩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三十五回,
是神风斩的缩小版,虽然威力小却一击能把邹靖打晕。
凝结术
FREEZE
伏瑞斯呜啦巴哈 东城卫
叶赫那啦.思偍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二十九回,

第一次是用来凝住张飞用。
第二次是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要向孙尚香(叶赫那啦.宇香)表白与表明自己的身份。但因为这件事会严重破坏时空秩序,所以东城卫的三人只好使用此术与静音术阻止的举动。
第三次是用来凝住吕布,不让他再伤刘备
第四次是为了帮王允拆炸弹而尝试使用的。
第五次是用来阻止仲王部队叛徒谋杀孙权
第六次是叶赫那啦.思偍用来阻止夏流对自己使用克魔钹而施展的异能。

静音术
MUTE
谬特呜啦巴哈 东城卫
(铁时空人)
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二十九回,
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要向孙尚香(叶赫那啦.宇香)表白与表明自己的身份。但因为这件事会严重破坏时空秩序,所以东城卫的三人只好使用此术与凝结术阻止的举动。
专注术
FOCUS
芣恪厮呜啦巴哈 呼延觉罗.脩
(铁时空人)
首次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三十七回,
令所有人专注,对抗董卓
排除术
EXCLUDE
依喀司库鲁得
呜啦巴哈
叶赫那啦.思偍
(铁时空人)
出现在终极三国最后一回(五十三回),
叶赫那啦.思偍为了排除弑魂之诗所使用的异能,但后来因弹奏者的武力指数大于叶思偍本身,导致此术无法发挥作用。
吸收术
SUCK IN
痧氪喑呜啦巴哈 呼延觉罗.脩
叶赫那拉.宇香
(铁时空人)
出现在终极三国第三十四回,
脩和阿香为了吸收老母靠边闪之水母炸弹的毒液所使用的异能。

剧中角色武器 编辑

名称 使用者 说明
青龙偃月刀 关羽 关羽之一武器是青龙偃月刀,俗称冷艳锯关羽的主要武器,可用来配合行天快拳行天迫的攻击。

此武器为青龙刀的强化版本,偃月刀是集合的武器,外形手柄为的手柄,可以对于远方敌人攻击,刃口为青龙刀,集合青龙刀的优点。

青龙刀 关羽 关羽之另一武器是青龙刀关羽于近身战才用到它,因为对于近身战来说,青龙偃月刀不是最佳武器,青龙偃月刀是由青龙刀变出来的,所以关羽也有用到它。
青虹紫电 左慈、呼延觉罗.脩(借用) 青虹紫电是银时空大魔法家左慈暂时借给刘备的作品,威力庞大,青虹紫电配合出来的洗魂曲可把董卓魔性洗掉。
黄蜂 呼延觉罗.脩 黄蜂的吉他,铁时空异能武器,用这个武器弹了以战止战纯阳之章洗魂曲安魂曲、和弑魂之诗
神风鎞克 呼延觉罗.脩 神风鎞克是脩的贴身武器。可自动制造神风音频,而神风音频可保护心脉、帮助伤口愈合,有治疗的效果。使用者若将之离身,会折损异能。
克魔 夏兰荇德.流、呼延觉罗.脩(借用)、张飞(借用) 克魔跋能把方圆五百尺的驱逐,为夏流的武器。多次克住董卓、吕布以及被针叉劲控制的关羽。
赤焰精灵 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呼延觉罗.脩(借用) 赤焰精灵是孙尚香,射程短小,不过可射出属性的箭击,为叶宇香的武器。
战八蛇矛 张飞 战八蛇矛张飞的贴身武器,有八个矛头的,配合的的绝技八蛇破,以八个头去重创对方。
追风洗银 赵云 赵云的追风洗银轻巧而尖锐,使出他为属性的武功风起云涌,单枪耍得让人目不转睛。
骠骑玄铁 马超 马超的武器为骠骑玄铁,由玄铁所打造,重而强烈,骑士的骠虚弥拳能使骠骑玄铁造出意即在有限中创造无限,尽管只出一,也能幻化成千百万千百万的效果。
御天 黄忠 御天黄忠第一武器,装在SIMAN上,近身射击武器,需要时就会快速自手腕处滑出的强力,配合冰魄银的攻击御天十二连发的威力真仅十二连发
惊天射日 黄忠 惊天射日黄忠次要武器,射程有三里之远,为攻击远方敌人。
邱比特之 黄忠 黄忠用来送情书时用的,据黄忠说这把是他一个姓,英文名叫Peter的朋友送的,使用此时背上会出现小翅膀
冰魄银 黄忠、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 冰魄银就是配合御天、惊天射日和赤焰精灵的
赤焰灵火 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 为赤焰精灵的属性的
冷凉风火 小乔 冷凉风火很像古代女郎舞蹈用的,配合冷凉卡烧攻击。
金甲风火 大乔 金甲风火为金甲所造,坚硬无比,能抵挡的攻击,配合金甲卡烧攻击。
袁绍 此兵器曾经与关羽的青龙刀对架过,此兵器能配合袁味觉醒的药性。
方天画戟 吕布 方天画戟是一支配上两支呈月牙形的刃,所以能使砍、刺、挑、等招式,弥补了长只能使用刺的不足,也不像只能用于近身搏击。
后来被董卓送的SIMAN魔化了,带有一股邪气,最后被吕布发现。
烈焰吉他 周瑜 烈焰吉他是周瑜的武器,弹奏时发出的音符会转换成火焰围绕在四周,火焰拥有功击和防御的作用。
神舞修罗 董卓 官方介绍的武器,至今尚未出现。
尚方宝铳.铳瞎秘 黄梅天 刘辩赐予黄梅天的武器,其实是普通军队拥有的枪。
惊雷 韩克拉玛.寒 铁时空异能武器,只出现于二十四回的回忆,如果惊雷消失了寒也会跟着变虚弱,寒跟惊雷的灵魂是紧密在一起,所以‘棒在人在,棒亡人亡’。
铁克无极 夏兰荇德.天 铁时空异能武器,未曾正式出现过,只提及于五十三回,夏天在铁时空弹奏弑魂之曲到银时空的浑沌之区,属于打开时空之门的重要利器,只有终极铁克人才能使用的武器,平常异能者要叫它‘那个’,是一个巨型吉他,它所发出的无极音频可驱动所有异能界、自然界和魔界所有的邪恶能量和能够勾走人的魂魄,亦只有终极铁克人可制衡和控制它,不被其巨大能量所诱惑而丧失神志。
碳剑 痞子魔 黯黑真经之十恶不赦诀的魔所用的武器。
西瓜刀 英雄魔 黯黑真经之十恶不赦诀的魔所用的武器。
铁撬棒 败犬魔 黯黑真经之十恶不赦诀的魔所用的武器。
女王魔 黯黑真经之十恶不赦诀的魔所用的武器。
丝段 福气魔 黯黑真经之十恶不赦诀的魔所用的武器。
金环 安康魔 黯黑真经之十恶不赦诀的魔所用的武器。
红包 初六魔 黯黑真经之群魔乱舞诀的魔所用的武器,可以强化自己的武功。
波动铳(CDB-95) 银时空武器 普通军队拥有的枪。
波动炮 银时空武器 重型的炮台,发出巨大的炮弹。
疯波雷 银时空武器 只要一触发疯波雷,疯波雷就会不断扫射波动机关炮。
防波盾 银时空防具 阻挡弓箭及波动铳的盾牌,但面对波动炮就有点挡不下。
银时空武器 普通的弓箭。

银时空(十八路)高校 编辑

十八路高校

学校 职员 介绍 学生
东汉书院 刘辩(董事长)
王允(校长)
祖茂(纠察队队长)
吉平(校医)
董卓(代理校长)
李儒(纠察部部长)
魅娘(纠察部副部长)
陈宫(图书管理员)
十八路高校之一,全校盟前任直属学校,东汉前第一高校,位于东汉首都司州校区洛阳城,必需要有贵族姓氏,或者要对东汉书院有贡献者,才可入学,由王允为校长,由曹操为会长,由蒋干为副会长,自王允被击伤后由董卓为代理校长,最后被袁绍废校。 五虎将刘备()、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曹操(学生会会长)、小乔大乔诸葛亮貂蝉吕布蒋干(学生会副会长)、文丑(前纠察部部长)、夏侯惇(第1回点名,第12回消失)、徐晃张辽郭嘉(荀彧好友,12回黑板上消失名字)、荀彧(历代命题大学士)、姜维(号称胆大如斗,变傻)、刘延(12回)、王睿(12回)、荀攸(12回)、孔融(真刘备的好友)、许褚(义勇军,12回消失名单中同时出现在主角们的班级黑板和另一班级黑板)、魏延(义勇军)、庞德(义勇军)、孟达(义勇军)、典韦(义勇军)、乐进(义勇军)、廖化(义勇军)、陈蕃(考试榜)、窦武(考试榜)、锺繇(曹家军与马超等平郭援高干)、潘凤(天才格斗家)、贾诩(27集李儒广播点名)、程昱(27集李儒广播点名)、派大兴(27集李儒广播点名)、甘宁(第1回,12回张辽左边的名字)、韩嵩(12回黑板左上名字)、黄祖(12回,郭嘉右边的名字)、钟会(12回,黄祖右边的名字)、陆逊(12回)、鲁肃(12回)、太史慈(12回)、司马娇(12回)、徐策(12回)、杨仪(第1集点名)、文鸯(第1集点名)、张郃(曹家军)、满宠(曹家军)、杨修(曹家军)
东汉书院荆州分校 曹操(代理校长) 十八路高校之一分校,原属于江东高校荆州大楼校区,后由叶思偍借给曹操,必需要有贵族姓氏,或者要对东汉书院有贡献者,才可入学,由曹操担任代理校长和学生会会长。后该荆州大楼校区被东吴书院收回。 五虎将刘备()、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曹操小乔大乔诸葛亮
河东高校 董卓(校长)
李儒
魅娘
牛辅(训导主任)
十八路高校之一,东汉前第二高校,位于凉州校区,赵云称此校为河马冬瓜,因董卓之死濒临瓦解,由懂得黯黑真经的董卓为校长。 吕布华雄徐荣(凉州部队首席大将)、胡轸(凉州部队首席大将)
河东附小 董卓(校长)
李儒
魅娘
东汉第二高校附小,位于凉州校区长坂坡,由懂得黯黑真经的董卓为校长。 刘禅(俘虏)
黄巾高校 张角(先总校长)
张宝(训导主任)
东汉前第三高校,口号为“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因张角之死而被瓦解,没有锁定校区位置,黄巾高校是非正统十八路高校,黄巾高校是地下组织。全是穷苦孩子念的学校,全校盟唯一没有给资源的高校,因此他们经常去抢夺十八路高校的资源。报名不但学杂费全免、每个月每个学生不管成绩好坏都有奖学金,还会送一只黄金猎犬,唯一的条件是必须去抢别的学校,因此其他学校都叫黄巾高校的学生为“黄巾贼”但是其学生人数不少于一百万,亦有开设分校,由张角为总校长,由张宝为训导主任,未提及张梁。标记为“燃烧天下”。 夏侯渊赵颙、亮晶晶(黄巾美女)
黄巾高校黑山分校
(黄巾高校分校)
张角(先总校长)
黄梅天(第六支队小队长)
东汉第三高校的分校,因张角之死而被瓦解,没有锁定校区位置。
黄巾高校白波分校
(黄巾高校分校)
张角(总校长)
郭泰(校长)
东汉第三高校的分校,因张角之死而被瓦解,没有锁定校区位置,曾与南匈奴高校一起讨伐河东高校。
东吴书院 孙权(校长)
程普(东吴老臣)
乔玄(资深董事)
位于扬州校区,已退出全校盟,前身为江东高校,孙权为校长,周瑜为学生会会长兼都督,陆逊为学生会副会长。值得一提的是,全校大部分师生都是属性的异能行者。
东吴书院代表终极三国中的“吴国”。
周瑜(学生会会长)
陆逊(学生会副会长,第五十回被周瑜提及)
黄盖(资深学生)
张昭(未登场,由孙权口中得知孙策常说内事不决问张昭)
强辩
江东高校 叶赫那啦.思偍(孙坚)(总校长)
程普(江东老臣)
乔玄(资深董事)
十八路高校之一,位于扬州校区,由孙坚为总校长,孙策为学生总会会长,孙权为学生会会长,周瑜为学生会副会长,此学校师生大多数都擅长江东的纯阳武学─火性武功,后改制为东吴书院,由孙权升任校长。 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
小乔
大乔
叶赫那啦.宇策(孙策)(学生总会总长)
孙权(学生会会长)
周瑜(学生会副会长)
强辩
江东附小 叶赫那啦.思偍(孙坚)(总校长)
程普(江东老臣)
乔玄(资深董事)
十八路高校之一附小,位于扬州校区,由孙坚为总校长。 吕蒙
江东附小荆州分校 叶赫那啦.思偍(孙坚)(总校长)
程普(江东老臣)
乔玄(资深董事)
十八路高校之一附小分校,位于扬州校区,后来让给东汉书院做荆州分校,由孙坚为总校长。 吕蒙
汝南高校 刘协(董事长)
袁绍(内阁丞相)
袁逢(总校长)
田丰
逢纪
十八路高校之一,全校盟前任直属学校,东汉前第一高校,位于豫州校区,由袁逢为校长,由袁术为学生总会会长。后因袁绍于官渡之战惨败,失去全校盟直属学校地位。 袁术(学生总会会长)
沮授(突击小队长)
郭援高干(袁家大军将军)
颜良(关东学院联合时的第一高手,原本为彪形大汉,在渤海一战时中了锁玛丽亚,现在如弱柳扶风、娇花照水。)
南匈奴高校 於夫罗(总校长) 位于东汉边疆,由於夫罗为校长。於夫罗曾经与董卓对打,最终结果为两败俱伤。后来与白波黄巾贼一起讨伐河东高校,但被击败而跟曹家军结盟。
平阳高校 马腾(势力人员) 十八路高校之一,马腾势力范围。
益州高校 刘璋(校长)
刘备(代理校长)
十八路高校之一,位于益州校区,由刘璋为校长,刘备为代理校长。
益州高校代表终极三国中的“蜀国”。
诸葛亮(最终回加入)
张松
法正
严颜
张任
乌桓高校 十八路高校之一,位于柳城,经常在柳城作恶。
有够幼稚园 公孙瓒(幼稚园园长)
幼稚园主任
关羽张飞的幼稚园。
玉腾高校 十八路高校之一,关羽张飞曾求学的中学,也是关羽张飞的第二十四校。 关羽张飞
安喜高校 督邮(全校盟监察员) 十八路高校之一,黑面露皮事件中学。 关羽张飞
渔阳高校 十八路高校之一,为了抵抗袁绍,跟江东高校借钱,尚欠三十五万鏂。
太原高校 十八路高校之一,为了抵抗袁绍,跟江东高校借钱,尚欠四十九万鏂。
扶风高校 十八路高校之一,为了抵抗袁绍,跟江东高校借钱,尚欠二十一万鏂。

银时空武术 编辑

名称 使用者 说明
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通用 首次出现在第一回,虽说不算是武术,但非常好用,和压缩传音术是一样的意思。
说曹操曹操到 曹操 首次出现在第一回,虽说不算是技能,但这算是曹操的特点,总会令叫名字人的大吃一惊。
炫风斩 蒋干 首次出现在第一回,被蒋干在楼梯间掀女生裙子用,据关羽所说,蒋干之父使用此招能卷起黄沙万里。
铁布衫 潘凤 首次出现在第一回,结果被王允一脚踹到跨下而破解。
爆爆拳 华雄 首次出现在第一回,华雄用此招打在东汉书院校门阶梯,整个东汉书院震了一下。
爆米花 华雄 首次出现在第一回,华雄的绝技之一,把玉米粒用两手一搓就会爆出一堆爆米花,据华雄说法,这招的实用性就是看电影时连爆米花的费用都免了。
无敌风火轮 华雄 首次出现在第二回,威力不明,只知道华雄施展此招时内裤被关羽瞬间扯下。
棉花甜甜拳 马超 首次出现在第二回,原为女生练的阴柔内功,专门用来抵挡男生刚硬的攻击,但对柔攻无效,因而被赵云破解。

在第十六回,这招可以运用于拳头和身体作出攻击。
马超是从母亲那里习得,并且将之练到很强的地步。

虚弥拳 马超 首次出现在第三回马超的回忆,马超小时候和朋友伯仁对练时所用的绝招,马超不小心用这招击伤了伯仁

意即在有限中创造无限,尽管只出一拳一掌,也能幻化成千百万拳千百万掌。
这一招只在马超的回忆出现过,在剧中有多次尝试使用却被阻止。

臭美拳 蒋干 首次出现在第三回,被击中者会变得很美,但是会很臭。

第三回时,蒋干用这招自打一拳,引起同学的反感。
第八回时,扮成貂蝉小乔蒋干用此招恶整吕布

拔山拳 张飞 首次出现在第四回,有两种形态的攻击,分别为:

一、一个拳头形的攻击发出,威力很强。
二、从地上发出的爆炸,拳头上会有一处金光,藉以利用气功冲击敌人。

龟息法 吕布五虎将 首次出现在第七回,能够把自己武功气息隐藏。

在第七回,黄忠为了要走出河东高校的幻地,用了龟息术。
在第二十六回,吕布利用龟息法听到董卓原来要用针叉劲去控制他,令自己寿命缩短。
在第五十一回,关羽为了死守荆州大楼而跟孙权等人对战,使用龟息法诈死。

吴抄手 吕蒙 首次出现在第七回,不断用手掌攻击,被击中者的被击中位置会变得通红。
红油抄手 吕蒙 首次出现在第七回,不断用手掌攻击,被击中者的被击中位置如被红油洒下,整个位置也会变红,是吴抄手的进阶版。
五禽戏筋功 华陀五虎将 首次出现在第七回,华佗小时候观察动物,发现有五种动物的姿态可以让人气血中畅通,百病不生。一是虎,要有虎之威猛;二是鹿,要有鹿之温驯;三是熊,要有熊之沉稳;四是猴,要有猿之灵巧;五是鹤,要有鹤的轻翔舒展。五虎将修练后,元气大增。
龟息大法 董卓 首次出现在第九回,是董卓的内功心法,董卓练的时候,他全身气血都会停始运行,而时间有三十秒。
百解拳 李儒 首次出现在第十回,可以用来解毒,不过只能让中招者醒过来,无法根除毒的效力。
吾民仰望 董卓 首次出现在第十回。

破坏力惊人,非常阳刚的绝技,功力弱的人常会双膝一软就跪了下去。董卓曾用此招让天意条款会场上大多数人跪倒。

一指安魂 曹操 首次出现在第十回,此招要直接点中心脏才有效。

被此招点中,在七十二小时内都会呈现昏迷状态。
当初是想借此让董卓昏迷,但没想到董卓心脏在右侧,因此失败。

移魂大法 董卓 首次出现在第十一回,使用此招心术不正者,容易走火入魔,和其他动物交换灵魂。

原先董卓要用来杀张宝用,但是在使用的瞬间,张宝的黄金猎犬往董卓扑去,因而人狗灵魂互换。

龙征万里 曹操 首次出现在第十二回,犹如一条龙的蓝色气流打过去。
小兵气凝 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 首次提及在第十三回。

孙尚香的师父(夏兰荇德.流)当初因为孙尚香不想杀蚊子,又不想被蚊子叮,因而传授凝结术(FREEZE)。可以用来凝住一些小蚂蚁之类的东西。
孙尚香更以此为原型练成大兵气凝,被发觉很像铁时空异能行者的内息。

大兵气凝 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 首次出现在第十三回,被张飞误听成“大 冰 淇 淋”。

小兵气凝研发出来的内功,可以凝住人类或大型动物,但是因为孙尚香对此招还生疏的缘故,只能凝3秒。

微风阵阵 小乔庞统 首次出现在第十四回,庞统利用此招送脩与五虎将去救孙尚香

小乔是在第十五回,透过凤雏的鸡毛妙计中的微风阵阵说明书学会。
微风阵阵是可以把一个人或一群人由一处地方送到另一处地方,亦可以送回原点。
微风阵阵咒语为二个:
一、"天下毁灭 凤凰不灭 物换星移 微风阵阵 刮!"把一个人或一群人由一处地方送到另一处地方,使用过的人为小乔庞统
二、"天下毁灭 凤凰不灭 物换星移 微风阵阵 回!"把过去送到另一处地方的人送回原点,使用过的人为小乔庞统,但此咒语有负重限制,所以不能传送太多人。

焰阳掌 孙策(叶赫那啦.宇策) 首次出现在第十四回,如火焰一般的掌风,威力强大,为属性的武功。
麻辣红油抄手 吕蒙 首次出现在第十五回,与张飞的黑风霹雳拳不相伯仲,为属性的武功。
冷凉卡烧 小乔 首次出现在第十五回,使用时会大喊“冷凉卡烧,你娘咖骚(台语)”,为属性的焰舞系武功。
盘龙踢 赵云 首次出现在第十五回,一脚就可以把人踢开。
龙形太极 赵云 首次出现在第十五回,威力强过拔山拳。
黑风霹雳拳 张飞 首次出现在第十五回,只有张飞发怒脸变黑才会使出,一个黑色拳头形的攻击发出,威力是大得可怕,可是没有人知道威力有多大,连吕蒙都不敌。
行天破 关羽左慈 首次出现在第十五回,行天功法招式之一。

在第二十四回,关羽因掉入董卓计谋,以此招误伤孙策
主要功用是破坏敌方招式,招式在一瞬间就出招完毕,通常被人包围的时候关羽才会出这一招。 全力一击的行天破正面击中可以令人全身爆炸,尸骨无存,即使未正面击中也可以击毙。

行天迫 关羽左慈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六回,行天功法招式之一。

主要功用是压制敌人,比行天快拳更快的近身招式,讲求快、狠、准。

行天魄 关羽左慈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六回,行天功法招式之一。

主要功用是给敌人致命的一击,打的对方魂飞魄散。比行天破更强的招式,行天功法招式最强的一招。正面击中连魍魉也会当场灰飞烟灭。
使用行天功法连续三招,威力将会特别强大。

针叉劲 吕布关羽 首次出现在第十六回,习得此心法的人会渐渐的被董卓控制,甚至被魔化,但是可以治愈一些特殊的病。然而将此心法练的越深者,其内伤就伤得越重。
好叉劲 吕布关羽 首次出现在第二十六回,可以暂时抑制针叉劲副作用,习得此心法的人,求胜心会变强,只要一出手便停不下来,学习者只要武功越高强,就越快迎向死亡。
隔山打牛 黄梅天 首次出现在第二十九回,能够利用气功快速把被点穴者的穴道解开,威力不明。
龙蟠虎踞 曹操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二回,威力十分强大,可以把董卓吕布一次性打退。
金甲卡烧 大乔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三回,为属性的焰舞系武功。
焰舞系列 小乔大乔、叶赫那啦.宇香(孙尚香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三回,由小乔大乔孙尚香合力使出,集合了赤焰精灵属性的箭击、冷凉卡烧与金甲卡烧的攻击,为属性的武功。
烈焰合 周瑜吕蒙甘宁太史慈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三回,由江东强辩的众人合力使出,威力极大,合力武力指数40000点以上,是一种不下于烬烺焰和焰阳掌的武功,但只有强辩团同时发功时才能使出,为属性的武功。
灭雷霸 袁绍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四回,但使用时为了救孙尚香送的不倒翁而中断出招,并直接被黑风霹雳拳击中,为属性的武功威力极强.
大魂盾 王允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七回,王允的小学体育老师教他的防御性招式,但是若攻击者将攻击目标转向使用者背后就无效果。
读肝术 孙权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九回,孙权原本要练读心术但由于小时候不知道器官位置在哪里,把肝当成心,最后练成读肝术,能衡量一个人肝指数的高低。
烬烺焰 孙权 首次出现在第四十二回,为属性的武功。
烬烺焰+ 孙权 首次出现在第四十二回,为属性的武功,当孙权的武力指数高达20000多点时所使出的必杀绝技,威力之强可直接将曹操打倒在地,周瑜甚至为了保护小乔而受了重伤,极之恐怖。
红油抄手
超级辣
吕蒙 首次出现在第五十一回,招式并不像红油抄手,反而像麻辣红油抄手的招式,为属性的武功。
五鬼搬运诀 董卓、叶赫那啦.思偍 首次出现在第十二回,是黯黑真经中的招式之一,为属性的武功。

此招式可召换魔界中的亡灵五鬼,其速度非常之快,肉眼看不到的招式。

董卓借由这招把东汉书院师生送到虫洞

八魔出山诀 董卓、叶赫那啦.思偍 首次出现在第二十三回,是黯黑真经中的招式之一,为属性的武功。

此招式可召唤魔界中的魑魅八魔,八魔会产生磁场,令人用不了内功,亦收不到SIMAN信号。

董卓借由甘昭烈五虎将去阴极磁场,再用这招打败他们。

十恶不赦诀 董卓、叶赫那啦.思偍 首次出现在第三十二回,是黯黑真经中的招式之一,为属性的武功,有三种的攻击:

一、召唤魔界中的三组魍魉双魔,分别为:
痞子英雄双魔痞子魔手拿碳剑英雄魔手拿西瓜刀
败犬女王双魔败犬魔手拿铁撬棒女王魔手拿
福气安康双魔福气魔手拿丝段安康魔手拿金环
二、召唤魔界中的魍魉蚀心魔蚀心魔以黑雾进入人的心,蚀心魔可以令人丧失理智。
三、召唤魔界中的魍魉分身魔,去分出多个自己分身,功力高强且攻击招式变幻莫测,极之恐怖。

千刀万剐诀 叶赫那啦.思偍 首次出现在第五十三回,是黯黑真经中的招式之一,为魔化属性的武功。

此招式可召唤魔界中的一组魑魅圣魔斗士,攻击时会发出紫光。

群魔乱舞诀 叶赫那啦.思偍 首次出现在第五十三回,是黯黑真经中的招式之一,为魔化属性的武功,有二种的攻击:

一、召唤魔界中的魍魉'出六魔,出现时会用魔语说一句恭喜发财,攻击时会发出紫光。

二、将魔化的叶宇香召唤出来,再控制她的魔性进行攻击。

火炎焱燚 叶赫那啦.思偍(狄阿怖猡魔尊) 首次出现在第五十三回,叶赫那啦.思偍(狄阿怖猡魔尊)的得意绝学,被此招击中者会进入叶赫那啦.思偍(狄阿怖猡魔尊)所掌控的浑沌之区。
龙吟太虚 关羽 官方人物介绍之绝技,并未正式出现。

威力无穷无尽,这是一个没有尽头的功夫,没有人知道威力有多大,越练就会越强。

八蛇破 张飞 官方人物介绍之绝技,并未正式出现。

招式融合了八种毒蛇特性,领教过的人几乎无人可幸免。

风起云涌 赵云 官方人物介绍之绝技,并未正式出现。

单枪耍得让人目不转睛,招式绝无空隙。

御天十二连发 黄忠 官方人物介绍之绝技,并未正式出现。

在大战时他可以左右同时开弓。

制作团队 编辑

  • 制片统筹: 张志伟
  • 动作导演: 王经纬 邬汝彬
  • 动作指导: 张崇玹(中泰) 李文正(小歪)

电视剧歌曲 编辑

片头曲

片尾曲

  • 第1~13、53集:曾沛慈&东城卫“够爱”(原唱:谢和弦&东城卫)
  • 第14~42集:曾沛慈&东城卫“泪了”
  • 第43~52集:武虎将“宇宙无敌超韧性男朋友”

插曲

  • 曾沛慈&东城卫“终极三国”
  • 强辩乐团&任容萱“小心愿”
  • 强辩乐团“我的天”
  • 强辩乐团“小霸王”(原收录于强辩乐团2007年发行的同名专辑
  • 强辩乐团“大声唱”
  • 陈乃荣“召唤兽”
  • 沈懿“马超他妈的炒码面”
  • 武虎将“朋友”(原唱:周华健
  • 东城卫“天使的距离”(在剧中由演唱;正式版本收录于《东城卫D.C.W.》)
  • 东城卫“想飞”(收录于东城卫专辑《Wake Me Up》;在剧集的宣传路演中由曾沛慈演唱)
  • 陈乃荣“不再”(收录于陈乃荣专辑《Paradise》)
  • 陈乃荣“短歌行”(改编自曹操所著的同名四言诗,由陈乃荣谱曲、改词)

DVD电视剧 编辑

  • 终极三国(1-5集)发行日期:2009/4/23
  • 终极三国(6-10集)发行日期:2009/5/28
  • 终极三国(11-15集)发行日期:2009/6/27
  • 终极三国(16-20集)发行日期:2009/8/11
  • 终极三国(21-25集)发行日期:2009/9/11
  • 终极三国(26-30集)发行日期:2009/10/23
  • 终极三国(31-35集)发行日期:2009/11/20
  • 终极三国(36-40集)发行日期:2009/12/18
  • 终极三国(41-45集)发行日期:2010/1/21
  • 终极三国(46-53集)发行日期:2010/3/18

周边商品 编辑

  • 2009年3月6日,终极三国风云榜
  • 2009年3月6日,终极三国购物袋
  • 2009年4月3日,强辩之“终极三国”三团鼎立SUPER大斗阵
  • 2009年10月,终极三国iCASH卡、笔记本、马克杯、钥匙圈X胸章套组

收视率 编辑

民视及八大收视率 编辑

集数 民视无线台 八大综合台 备注
播映日期 平均收视率 同时段收视排名 播映日期 平均收视率
1 2009年2月27日 1.39 3 2009年2月28日 <0.92 第一季
2 2009年3月6日 1.76 3 2009年3月7日 1.16
3 2009年3月13日 2.15 2 2009年3月14日 1.05
4 2009年3月20日 1.77 2 2009年3月21日 0.94
5 2009年3月27日 1.59 2 2009年3月28日 <0.86
6 2009年4月3日 1.69 2 2009年4月4日 <0.80
7 2009年4月10日 1.77 2 2009年4月11日 <0.92
8 2009年4月17日 1.60 2 2009年4月18日 <0.89
9 2009年4月24日 1.69 2 2009年4月25日 <0.92
10 2009年5月1日 1.53 3 2009年5月2日 <0.96
11 2009年5月8日 1.95 1 2009年5月9日 0.88
12 2009年5月15日 1.69 2 2009年5月16日 <0.85
13 2009年5月22日 1.53 3 2009年5月23日 <0.89
14 2009年5月29日 1.85 2 2009年5月30日 <0.84
15 2009年6月5日 1.42 2 2009年6月6日 0.89
16 2009年6月12日 2.06 2 2009年6月13日 <0.88
17 2009年6月19日 1.65 2 2009年6月20日 <0.90 第二季
18 2009年6月26日 1.42 3 2009年6月27日 <1.58
19 2009年7月3日 1.67 2 2009年7月4日 <1.37
20 2009年7月10日 1.64 2 2009年7月11日 <1.30
21 2009年7月17日 1.81 2 2009年7月18日 <1.44
22 2009年7月24日 1.56 2 2009年7月25日 <1.35
23 2009年7月31日 1.84 2 2009年8月1日 <1.44
24 2009年8月7日 2.17 2 2009年8月8日 <1.63
25 2009年8月14日 2.06 1 2009年8月15日 <1.45
26 2009年8月21日 1.79 2 2009年8月22日 <0.94
27 2009年8月28日 2.15 2 2009年8月29日 <0.91
28 2009年9月4日 1.60 2 2009年9月5日 <0.95
29 2009年9月11日 1.95 2 2009年9月12日 <0.94
30 2009年9月18日 1.83 2 2009年9月19日 <0.88
31 2009年9月25日 1.65 3 2009年9月26日 <0.90
32 2009年10月2日 1.66 3 2009年10月3日 <0.92
33 2009年10月9日 1.88 2 2009年10月10日 <0.97 第三季
34 2009年10月16日 2.24 1 2009年10月17日 <0.90
35 2009年10月23日 1.58 2 2009年10月24日 <0.88
36 2009年10月30日 1.74 3 2009年10月31日 < 0.91
37 2009年11月6日 1.96 2 2009年11月7日 -
38 2009年11月13日 1.69 - 2009年11月14日 -
39 2009年11月20日 1.76 3 2009年11月21日 -
40 2009年11月27日 1.64 - 2009年11月28日 -
41 2009年12月4日 1.69 3 2009年12月5日 -
42 2009年12月11日 1.84 3 2009年12月12日 -
43 2009年12月18日 1.72 3 2009年12月19日 -
44 2009年12月25日 1.56 3 2009年12月26日 -
45 2010年1月1日 1.52 3 2010年1月2日
46 2010年1月8日 1.44 2010年1月9日
47 2010年1月15日 1.46 2 2010年1月16日
48 2010年1月22日 1.74 2 2010年1月23日
49 2010年1月29日 1.53 2010年1月30日
50 2010年2月5日 1.74 2 2010年2月6日
51 2010年2月12日 1.37 2 2010年2月13日
52 2010年2月19日 1.54 2010年2月19日
53 2010年2月26日 2.23 1 2010年2月27日 结局

其他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因为此招式是铁时空的异能术,在银时空使用的话会破坏时空秩序,所以为免把所有铁时空的异能让银时空的人知道就掩饰说“呜啦巴哈”是脏话。
  2. ^ C00L mAn, 终极一家 - 修跟寒的家族世仇让他们一见面就打起来, 2017-06-08 [2017-06-27] 
  3. ^ 收視率排行榜. 中时娱乐. [2022-04-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3-31). 
  4. ^ 凯络媒体周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