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大陆河流列表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重定向自艾辛河

中土世界J·R·R·托尔金创作的奇幻小说的世界,其中包含多条河流,以下列出部分,以名称英文字母顺序排列。


目录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A 编辑

亚多河(Adorn)
位于洛汗 (地名),发源自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与艾辛河合流,是洛汗旳西部边境。亚多河在洛汗隘口(Gap of Rohan)以西约150努曼诺尔哩与艾辛河合流。
艾辛河、亚多河及伊瑞德尼姆拉斯之间的土名义上属于洛汗,但在第三纪元洛汗人(Rohirrim)及登兰德人(Dunlendings)对这地区有争议。
阿杜兰特河(Adurant)
盖林河的支流,是欧西瑞安七河里最南端的河流。
阿杜兰特的意思是指“双重水流”,因为嘉兰岛(Tol Galen)从中将阿杜兰特河割开。
安都因河(Anduin)
阿罗斯河(Aros)
多瑞亚斯南部的河流、西瑞安河的支流。这条河流发源于海姆瑞恩附近,于微光之池的西南会合西瑞安河,形成多瑞亚斯的南部边界。
阿斯卡河(Ascar)
欧西瑞安境内的一条河流,阿斯卡有“疾行”、“奔腾”的意思,是盖林河最北端的支流,是欧西瑞安第二条河流。矮人掠夺多瑞亚斯(Doriath)后,贝伦在阿斯卡河附近杀了抢掠者,多瑞亚斯的宝藏失落在阿斯卡河,从此阿斯卡河又名拉斯罗瑞尔(Rathlóriel),“金床”。

B 编辑

巴兰督因河(Baranduin)
布雷尔舍河(Brilthor)
盖林河的支流,是欧西瑞安七河里由北至南的第五条河流。
贝松河(Brithon)
法拉斯境内一条较小的河流,贝松河在北辛达语方言的意思是“多砾石的”。
布鲁南河Bruinen
又名喧水河(Loudwater)是狂吼河的主要支流,全长215哩。

C 编辑

卡南河(Carnen)
起自铁丘陵(Iron Hills),向南流,在铁丘陵以南250努曼诺尔哩会合赛尔督因河,然后流入卢恩内海(Sea of Rhûn),即以往的多索尼安(Dorwinion)。
河谷镇(Dale)王国重建后,扩大到卡南河及赛尔督因河。虽然没有详细地图,沿河必定有很多人村落,作为河谷镇和长湖镇(Esgaroth)及森林精灵的贸易之地。
赛尔督因河(Celduin)
罗马尼安(Rhovanion)的一条河流。赛尔督因河是起自孤山(Lonely Mountain)的一条长600哩河流,向南贯穿长湖(Long Lake),与密林河会合,流经幽暗密林(Mirkwood)东部,然后向东南流经罗马尼安东部平原,在这里与卡南河(Carnen)合流,最后向东南蜿蜒,流向卢恩内海(Sea of Rhûn),即以往的多索尼安(Dorwinion)。
银流河(Celebrant)
西方通用语称为银流河(Silverlode),矮人语称为Kibil-nâla。银流河位于罗斯洛立安,源自迷雾山脉东部,接近凯萨督姆的东门。银流河流经罗斯洛立安,与宁若戴尔河合流,并入安都因河。银流河是凯勒布兰特平原(Field of Celebrant)的北界。魔戒远征队沿银流河由摩瑞亚到达罗斯洛立安。
凯勒伯斯溪(Celebros)
泰格林河的一条支流,流经贝西尔森林,图林·图伦拔斩杀格劳龙的地点在凯勒伯斯溪会合泰格林河的附近。妮诺尔跳进溪里自杀。
凯龙河(Celon)
贝尔兰东部的艾莫斯谷森林流出,后来会合阿罗斯河,最后流入西瑞安河
赛洛斯河(Celos)
刚铎(Gondor)兰班宁(Lebennin)五河之一。赛洛斯河的发源地是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
西瑞尔河(Ciril)
林莱河的支流,刚铎(Gondor)七河之一,起源自拉密顿(Lamedon),流经卡伦贝尔(Calembel)。

D 编辑

深溪(Deeping Stream)
洛汗 (地名)的河流,由圣盔谷(Helm's Deep)流出,经号角堡(Hornburg)。
杜伊尔温河(Duilwen)
盖林河的支流,是欧西瑞安七河里由北至南的第六条河流。

E 编辑

魔法溪流(Enchanted River)
幽暗密林(Mirkwood)的一条河流。魔法溪流是阴暗的一条奔流,并附有睡眠魔法,源头于幽暗密林山脉(Mountains of Mirkwood),在瑟兰督伊(Thranduil)洞窟附近会合密林河(Forest River)。在《哈比人历险记》里,魔法溪流成为索林·橡木盾(Thorin Oakenshield)远征队的障碍。在第一纪元,爱斯卡督印河也被称为魔法溪流。
树沐河(Entwash)
洛汗 (地名)的一条河流。树沐河是译自辛达林语Onodlo,其源头位于迷雾山脉(Misty Mountains)南端的马西德拉斯峰(Methedras)。树沐河在离开法贡森林(Fangorn forest)后,流经洛汗平原,并向南流,将洛汗分做东西部分。在伊多拉斯(Edoras)地区会合雪界河(Snowbourn),然后向东面安都因河(Anduin)的方向流去,在拉洛斯瀑布(Falls of Rauros)以南之处会合安都因河,即树沐河河口(Mouths of the Entwash)。摩林溪亦与树沐河会合。大量河水的输入形成宁道夫(Nindalf)沼泽地及死亡沼泽(Dead Marshes)。树沐河是由法贡森林的树人(Ents)命名,但在第三纪元洛汗人(Rohirrim)已几乎忘记这名称的起源。
依鲁依河(Erui)
刚铎(Gondor)的一条河流,是中土大陆的河流,但却不计算入刚铎七河(Seven Rivers of Gondor)。
依鲁依河发源自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的明多陆安(Mindolluin),向南流经罗蕯那奇(Lossarnach)。依鲁依河在米那斯提力斯(Minas Tirith)以南约100努曼诺尔哩与安都因河(Anduin)合流。
在刚铎的皇室斗争里,依鲁依渡口之战(Battle of the Crossings of Erui)发生在依鲁依渡口。
爱斯卡督印河(Esgalduin)
多瑞亚斯的主要河流,多瑞亚林语解作“帷幕下的河流”,源于多索尼安的丘陵地区,流经明霓国斯,最后流入西瑞安河
爱斯卡督印河的上游有两条不知名的河流,发源于埃雷德高格罗斯,其中一条沿多尔迪南南杜恩戈塞布的边界流动,另一条支流自埃雷德高格罗斯向西流出约二十哩,与首条支流合并。

F 编辑

密林河(Forest River)
幽暗密林(Mirkwood)的一条河流。
密林河是一条横越幽暗密林北部的大河。密林河发源自伊瑞德米斯林(Ered Mithrin),流向东南,在接近瑟兰督伊(Thranduil)洞窟的位置会合魔法溪流(Enchanted River)。在这里,密林河向东流到长湖(Long Lake)。

G 编辑

盖林河(Gelion)
东贝尔兰的主要河流,小盖林河的河源位于海姆瑞恩(Himring),大盖林河的河源位于伊瑞德隆(Ered Luin),向南将伊斯托拉德(Estolad)分割在河西,将萨吉理安(Thargelion)分割在河东,在沙恩阿斯兰德(Sarn Athrad)会合旧矮人路,接着流经七河之地欧西瑞安(Ossiriand),欧西瑞安的其他河流,即阿斯卡河、沙罗斯河、莱戈林河、布雷尔舍河、杜伊尔温河及阿杜兰特河的河源都是在伊瑞德隆。
吉尔瑞河(Gilrain)
刚铎(Gondor)七河及兰班宁(Lebennin)五河之一。
吉尔瑞河源自两条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不知名河流,并向南流,于林何(Linhir)会合色尼河(Sernui)。
金利斯河(Ginglith)
纳罗戈河的一条支流,源头位于威斯林山脉附近的森林,流经淌哈拉德后,金利斯河在纳国斯隆德以北的二十努曼诺尔哩会合纳罗戈河。
格拉顿河(Gladden)
罗马尼安(Rhovanion)的一条河流。精灵称格拉顿河为色宁格勒(Sîr Ninglor),格拉顿河是安都因河河谷一条短却重要的河流。格拉顿河起源自迷雾山脉(Misty Mountains)两条不知名河流,向东流向安都因河,在格拉顿平原(Gladden Fields)会合安都因河。精灵及人类最后同盟(Last Alliance of Elves and Men)解散后,伊兰迪尔(Elendil)的后继人及魔戒持有者埃西铎(Isildur),在格拉顿平原被半兽人伏击,魔戒在格拉顿河失踪。第三纪元期间,史图尔族(Stoors)哈比人居住在格拉顿平原附近,史麦戈(Sméagol)长期持有魔戒。史麦戈溯源而上,消失在迷雾山脉。
萨鲁曼(Saruman)大肆搜索格拉顿河,他并没有得到魔戒,但他发现了埃西铎的遗物。
格兰督因河(Glanduin)
伊利雅德(Eriador)的一条河流。
关丝洛河的其中一个源头是格兰督因河。格兰督因河意即“疆界河”,曾经是精灵国度伊瑞詹(Eregion)。
格兰督因河起自迷雾山脉(Misty Mountains),凯萨督姆(Khazad-dûm)以南。格兰督因河向西流,然后向南流,再向西流,直与西朗农河(Sirannon)会合。格兰督因河的下游及狂吼河在塔巴德(Tharbad)东北形成天鹅群(Swanfleet)沼泽。
在一些版面的中土大陆地图,天鹅群是另一河流的名称,但真实上,这名称只指这沼泽。
格利垂河(Glithui)
泰格林河的支流。
灰泛河(Greyflood)
参见关丝洛河(Gwathló)。
灰林河(Greylin)
安都因河的源头溪流。
关丝洛河(Gwathló)
又称灰泛河(Greyflood)是伊利雅德(Eriador)中部的河流。
辛达林语称关丝洛河,这是第二纪元努曼诺尔人(Númenóreans)所取的名称。关丝洛河是指阴影之河(Gwathir)。这是因为关丝洛河的北部都是敏西力亚斯(Minhiriath)的森林地带,和南部伊宁威治(Enedwaith)的森林地带。关丝洛河的阿登奈克语(Adûnaic)即是Agathurush
关丝洛河的阔度足以使船只可航行,直至格兰督因河(Glanduin)合流之处。狂吼河会合格兰督因河之处形成天鹅群(Swanfleet)。
努曼诺尔皇帝需要更多的木材建造船只,努曼诺尔人在关丝洛河建立了一个巨大的港口,称为隆得戴尔(Lond Daer)。隆得戴尔附近的树木被砍伐,至第三纪元,这里森林消失。
第二纪元末及第三纪元初,关丝洛河是亚尔诺(Arnor)及刚铎(Gondor)之间的边界。刚铎的边界城市塔巴德(Tharbad)建在南方大道横越关丝洛河之处。这是关丝洛河下游唯一的渡河处。第三纪元后期,刚铎向南撤退,亚尔诺被摧毁,塔巴德及其桥梁被废弃及损坏,只可在塔巴德遗迹的危险浅滩渡河。

H 编辑

哈尔南河(Harnen)
刚铎(Gondor)的一条河流,但并不属于刚铎七河及兰班宁(Lebennin)五河之一。哈尔南河是具领土争议之地哈隆铎(Harondor)的南面边界,而且是登丹人(Dúnedain)影响力所及之限界。哈尔南河以南是近哈拉德(Near Harad)。
哈尔南河共长600努曼诺尔哩,源自魔多(Mordor)的伊菲尔杜斯(Ephel Dúath),向西南流约350哩,然后弯向西方,奔向贝烈盖尔海(Belegaer),在一个宽阔三角洲入海。哈拉德威治(Haradwaith)境内的南大道(Great South Road)亦在河流弯曲向西稍后之处横渡哈尔南河。在第三纪元末,该道路被索伦追随者占用。
狂吼河(Hoarwell)
亦叫米塞塞尔河(Mitheithel),是伊利雅德(Eriador)的一条大河。狂吼河源于迷雾山脉(Hithaeglir)北部,流经伊顿荒原(Ettenmoors),然后转向南方。东方大道(Great East Road)横渡狂吼河,狂吼河然后会合布鲁南河(Bruinen),是伊瑞詹(Eregion)的北面边界,在天鹅群(Swanfleet)再会合格兰达因河(Glanduin),组成关丝洛河(Gwathló)。

I 编辑

艾辛河(Isen)
发源自迷雾山脉(Misty Mountains)南部。首先向南流经艾辛格(Isengard),然后流至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接着向西曲折,流入贝烈盖尔海(Belegaer),长约430努曼诺尔哩,是中土大陆第八长的河流。
艾辛意指“铁”,艾辛格即“铁要塞”。
艾辛河在洛汗隘口(Gap of Rohan)以西的约150哩处与其支流亚多河(Adorn)合流。
艾辛河和亚多河是洛汗 (地名)的边界,但艾辛河、亚多河及伊瑞德尼姆拉斯之间的三角地带是具争议的地方,洛汗人(Rohirrim)及登兰德人(Dunlendings)都宣称拥有该地。
艾辛河在洛汗隘口形成天然的界线,唯一可在艾辛格渡河的地方是艾辛河渡口(Fords of Isen)。第三纪元末,洛汗人在艾辛河渡口与登兰德人及萨鲁曼(Saruman)的半兽人发生多次战役。
萨鲁曼将艾辛河引离艾辛格,使艾辛格成为战争机器,在北面设有水闸。树人(Ents)进攻艾辛格时,打破了水闸,使艾辛河回复原来的河道,一度淹浸艾辛格。

L 编辑

朗威尔河(Langwell)
安都因河的源头溪流。
莱夫纽河(Lefnui)
刚铎(Gondor)七河之一。莱夫纽河的源头在伊瑞德尼姆拉斯斯塔克角山(Starkhorn)西南山谷,并与山脉平行地流向西南,在安德拉斯(Andrast)海角附近流入贝尔法拉斯湾(Bay of Belfalas)。
莱戈林河(Legolin)
盖林河的支流,是欧西瑞安七河里由北至南第四条河流。
隆恩河(Lhûn)
位于伊利雅德(Eriador)北部。隆恩河流入将伊瑞德隆山脉切开的隆恩湾(Gulf of Lune),即流入贝烈盖尔海(Belegaer)。
隆恩河有三条不知名的支流,有两条发源自伊瑞德隆,另一条源自亚尔诺都城阿努米那斯(Annúminas)以北的伊凡丁丘陵(Hills of Evendim)。隆恩河和烈酒河(Baranduin)的源头伊凡丁湖(Lake Nenuial)并没有闗连。
第一纪元,隆恩河的河道与后来完全不同,详细已不可稽考。直至愤怒之战(War of Wrath),才出现隆恩湾,在这之前,隆恩河可能与烈酒河会合。
林莱河(Limlight)
源自迷雾山脉(Misty Mountains)东部的一条溪流。林莱河原本接近树胡(Treebeard)的居所。林莱河流经法贡森林(Fangorn forest),并流进安都因河(Anduin)。林莱河是勒布兰特平原(Field Of Celebrant)的南面边界,罗斯洛立安(Lothlórien)的凯勒鹏(Celeborn)及凯兰崔尔(Galadriel)宣称是他们领土的南部边界。在中土历史上,这也曾经是刚铎(Gondor)的北部边界,及后则是洛汗 (地名)的边界。林莱河是精灵语,托尔金为林莱河的意思也提供了不同的说明。
利瑟尔河(Lithir)
西瑞安河的支流,在西瑞安通道以南会合西瑞安河,其源头位于威斯林山脉
喧水河(Loudwater
参见布鲁南河

M 编辑

玛尔杜因河(Malduin)
泰格林河的支流。
 
电影《魔戒三部曲》里,甘道夫皮瑞格林·图克横越摩林溪。
摩林溪(Mering Stream)
洛汗 (地名)刚铎(Gondor)之间的边界河。摩林溪在辛达林语Glanhir,是刚铎安诺瑞安(Anórien)及洛汗东境的界线。
摩林溪流经费理安森林(Fírien Forest),哈力费理安(Halifirien)附近,刚铎烽火台(Warning beacons of Gondor)之所在。
明代布河(Mindeb)
西瑞安河的支流,发源于埃雷德高格罗斯,然后与另一条源自克瑞沙伊格瑞姆的不知名河流会合,成为迪姆巴(Dimbar)及南杜哥霍伯的边界。
明代布河是奈尔多雷斯森林的西界,美丽安环带的一部分。
米塞塞尔河(Mitheithel)
参见狂吼河
魔窟都因河(Morgulduin)
位于刚铎(Gondor)境内,源自西力斯昂哥(Cirith Ungol)。魔窟都因河流经米那斯魔窟(Minas Morgul),流向安都因河(Anduin)。魔窟都因河会合奥斯吉力亚斯(Osgiliath)来往伊菲尔杜斯(Ephel Dúath)的旧道。哈拉德道的桥梁横渡魔窟都因河,佛罗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及山姆·詹吉(Samwise Gamgee)曾在那里看见刚铎国王的古雕像,那里已被半兽人占领,然后咕噜(Gollum)带领他们前往西力斯昂哥之塔。
摩颂河(Morthond)
刚铎(Gondor)七河之一。摩颂河始自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亡者之路(Paths of the Dead)末段丁默山(Dwimorberg)的南端,流经古老的伊瑞奇(Erech)堡垒及皮那斯杰林(Pinnath Gelin)。摩颂河在会合支流Calenhir后进入艾德西隆得(Edhellond)的海域。
亚拉冈(Aragorn)及其伙伴通过亡者之路进入摩颂河河谷,沿河抵达伊瑞奇,前往刚铎南部。

N 编辑

纳罗戈河(Narog)
贝尔兰西部的主要河流,发源于威斯林山脉的艾佛林湖(Pools of Ivrin),先向南流,然后折向东南,流经安德兰姆(Andram),在塔斯仁谷(Nan-Tathren)会合西瑞安河,这里距离西瑞安河口(Mouths of Sirion)不远。支流有北方的金利斯河及塔乌尔恩法罗斯(Taur-en-Faroth)内的朗威尔河
纳罗戈河的西岸、朗威尔河会合纳罗戈河以南是芬罗德·费拉刚要塞纳国斯德隆的所在。
图林·图伦拔欧洛隹斯在纳罗戈河上筑桥,欧隹洛斯从之,但却导致纳国斯德隆沦亡,格劳龙得以从桥梁进入纳国斯德隆。
宁菈莱丝河(Nen Lalaith)
多尔露明的一条溪流,源于威斯林山脉阿蒙达斯勒(Amon Darthir)附近,流经胡林家。
内恩宁河(Nenning)
法拉斯境内的一条河流,源头位于西北,威斯林山脉以南。内恩宁河向伊葛拉瑞斯特港口的方向流去,流入贝烈盖尔海
宁若戴尔河(Nimrodel)
这条河是以罗斯洛立安(Lothlorien)一位精灵为名。
宁若戴尔是安罗斯(Amroth)的恋人,安罗斯是最后一位西尔凡精灵(Silvan Elf)首领。宁若戴尔居住在近河的树屋里。III-1981年时,当炎魔(Balrog)在摩瑞亚(Moria)苏醒,非常接近摩瑞亚的罗斯洛立安的精灵们都开始南逃,宁若戴尔准备逃到艾德西隆得(Edhellond),她的恋人在那里等待她,并准备离开中土大陆,前往维林诺(Valinor),但是宁若戴尔及其同伴在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迷途。
米斯瑞拉斯(Mithrellas)是西尔凡精灵,宁若戴尔的同伴,她和宁若戴尔一同逃离罗斯洛立安。她在迷途后嫁给努曼诺尔人因瑞泽尔(Imrazôr),生下儿子加拉多(Galador)及女儿Gilmith。其后,米斯瑞拉斯悄悄离去,没有人知道她的下落。
宁若戴尔及安罗斯双双失踪后,该河以她的名字命名。宁若戴尔河始于勒布迪尔(Celebdil)下的迷雾山脉(Misty Mountains)山麓,流经罗斯洛立安并会合银流河。
纳都尔河(Nunduinë)
昆雅语意思是西方之河,起源于米涅尔塔马山西面,结束于尼西马铎海湾和纳都隆尔避风港附近。参见精灵宝钻努曼诺尔帝国

P 编辑

波罗斯河(Poros)
刚铎(Gondor)以南,是具领土争议之地哈隆铎(Harondor)的北面边界,而且是伊西力安 (Ithilien)的南面边界。在第三纪元后期,波罗斯河是刚铎南面边界。
波罗斯河全长400努曼诺尔哩,发源于魔多(Mordor)的伊菲尔杜斯(Ephel Dúath),向西南流出约300哩,然后弯向北会合安都因河(Anduin)。
哈拉德道(Harad Road)横渡波罗斯河。

R 编辑

拉斯罗瑞尔(Rathlóriel)
详见阿斯卡河
林罗河(Ringló)
刚铎(Gondor)七河之一。林罗河是由两条发自伊瑞德尼姆拉斯(Ered Nimrais)的不知名河流组成,向贝尔法拉斯(Belfalas)蜿蜒。林罗河流经刚铎城市Ethring,并经搭洛斯(Tarnost)北部,会合西瑞尔河,流入艾德西隆得(Edhellond)。
林威尔河(Ringwil)
纳罗戈河的支流,起自纳国斯隆德的山丘,流经纳国斯隆德的北方。
林威尔河会合纳罗戈河的位置建有秘密通道。露西安凯勒鹏库路芬软禁时,她就是经这秘密通道逃走。
瑞维尔河(Rivil)
西瑞安河的支流,起自多索尼安,向西北流,在塞瑞克沼泽会合西瑞安河。
在《精灵宝钻》里,这河流两次被提及,首次提及是与贝伦有关的。半兽人在瑞维尔河源头扎营,他们杀了贝伦的父亲巴拉汉,贝伦在此地攻击半兽人,夺回巴拉汉之戒后逃遁。
第二次是在尼南斯·阿农迪亚德战役时期,胡林胡尔的撤退是这样形容的:“他们是一步一步的退,直到他们退过了塞瑞克沼泽,看着瑞维尔河在他们眼前流过。在那里,他们一步再也不退了。”

S 编辑

西瑞斯河(Sirith)
兰班宁(Lebennin)五河之一,在佩拉格(Pelargir)会合安都因河(Anduin)。
西瑞安河(Sirion)
贝尔兰的主要河流,详见西瑞安河

T 编辑

泰格林河(Taeglin)
西瑞安河的支流 ,起自威斯林山脉的南部,向东南流,聚合格利垂河玛尔杜因河,流经贝西尔的南面,再流经一个叫卡贝得恩阿瑞斯(Cabed-en-Aras)的峡谷,聚合凯勒伯斯溪,接着在多瑞亚斯旳边界流入西瑞安河。
河上有一条通过泰格林河的通道,在贝西尔的西界附近。那条路由纳国斯隆德通往米那斯提力斯,主要的支流有凯勒伯斯溪及玛尔杜因河,接近凯勒伯斯溪的河岸正是图林·图伦拔遇见格劳龙的所在。
在《精灵宝钻》及一些早期著作里,泰格林河被写成泰戈林河(Teiglin)。《中土世界的历史》解释,河名应是泰格林河,但却不被精灵宝钻的编者克里斯托夫·托尔金采用。
沙罗斯河(Thalos)
盖林河的支流,位于欧西瑞安,是欧西瑞安七河里由北至南的第三条河流。沙罗斯河发源自伊瑞德隆。芬罗德·费拉刚(Finrod Felagund)在沙罗斯河遇到第一位进入贝尔兰的人类。

W 编辑

柳苏河(Withywindle)
位于老林(Old Forest),柳苏河是巴兰督因河(Baranduin)的支流,发源自古墓岗(Barrow-downs),流经汤姆·庞巴迪(Tom Bombadil)之家。

参考资料 编辑

  • 中土大陆地图集(The Atlas of Middle-earth)
  • 《精灵宝钻》托尔金著 托尔金著 译林出版社 2004年 ISBN 7806577734
  • 《未完成的故事》托尔金著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Ltd; New Ed edition 1998年 ISBN 0261103628
  • 《中土世界的历史》托尔金著


托尔金小说中土大陆的河流
亚多河 | 安都因河 | 巴兰督因河 | 布鲁南河 | 卡南河 | 赛尔督因河 | 银流河 | 赛洛斯河 | 西瑞尔河 | 深溪 | 魔法溪流 | 树沐河 | 依鲁依河 | 密林河 | 吉尔瑞河 | 格拉顿河 | 格兰督因河 | 灰林河 | 关丝洛河 | 哈尔南河 | 艾辛河 | 朗威尔河 | 莱夫纽河 | 隆恩河 | 林莱河 | 摩林溪 | 狂吼河 | 魔窟都因河 | 摩颂河 | 宁若戴尔河 | 波罗斯河 | 林罗河 | 西瑞斯河 | 柳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