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寮街

香港街道
(重定向自鸭寮街

鸭寮街(英语:Apliu Street,俗称鸭记)是位于香港深水埗的一条街道,以专门售卖电子零件电子产品而闻名,故有电子街电子零件街的别称。

Apliu Street
鴨寮街
鸭寮街 (2015 年)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2
地点香港九龙西
起点深水埗白杨街
终点深水埗钦州街
建造
通车1920年代
鸭寮街地铺主要销售手机保安系统无线电、音响器材及电子零件
鸭寮街邻近南昌街路段 (2007年)

历史 编辑

根据梁炳华编著的《深水埗区风物志》记载,十九世纪,鸭寮街一带为大海,附近有农田、鱼塘,填海后曾经有饲养鸭的寮棚。二十世纪初期,深水埗纳入城市发展,需要兴建街道,鸭寮街因此而得名。[1]

1930年代起,鸭寮街是一条专门售卖二手货品的街道,曾视为九龙的摩罗街。到了1980年代,鸭寮街逐渐成为了电子零件的集散地,渐渐发展成以电子硬件电讯、数码产品为主的市场。大厦地铺主要销售手机保安系统无线电、音响器材及电子零件、五金工具等,街上的200个档口则有很多廉价货品发售,例如手电筒、数码产品配件、电子零件、连接线、变压器灯泡电钻等,亦有旧电器、游戏机黑胶唱片二手货品等。

因应2011年花园街排档大火,政府资助全港43个排档区的小贩搬迁及重建排档,冀减低火警风险。其中深水埗鸭寮街一段排档,刚于2014年11月完成有关重建后,档主愤言该计划严格限制他们只能在细小范围内摆卖,根本无地方展示货品和存货,反令更多档主要加设车仔和将货物堆放后巷,埋下火警危机。对于档主的不满,食环署发言人只重申,鸭寮街的小贩区约有200个小贩摊档,有关排档的摊档范围面积为1200毫米乘900毫米。[2]

图片库 编辑

公共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专线小巴

邻近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6)Apliu Street 鴨寮街. [2010-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06). 
  2. ^ 排檔縮水:食環署重建計劃 玩殘鴨寮街商販 on.cc 2015-01-05. [2015-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