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 P226半自动手枪

(重定向自SIG P226手槍

SIG P226是一系列由德国枪械公司西格&绍尔所研制及生产的全尺寸军用型半自动手枪,发射9×19毫米.40 S&W.357 SIG.22 LR这四种口径手枪子弹

SIG P226
.40 S&W口径的SIG P226半自动手枪及其弹匣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
服役记录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参与战争/冲突
生产历史
研发者西格&绍尔
生产商西格&绍尔
单位成本
衍生型参见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连弹匣:964(34盎司,2.13[29]
长度195.58毫米(7.7[29][30]
枪管长度111.76毫米(4.4寸)[29][30]
宽度38.1毫米(1.5寸)[29]
高度147.32毫米(5.8寸)[29]

子弹[29]
口径
枪管1根,线膛,战术型与螺纹枪管(TB)型的枪口具有螺纹以装上微声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
枪口初速350米/秒(1,148.32英尺/秒
供弹方式
瞄具机械瞄具光缺口式照门及片状准星(三点式准星)
瞄准基线:160.02毫米(6.3寸)[29]

它实质上使用了与SIG P220相同的基本设计,只是发展为使用更大容量的双排交错并列式弹匣所取代原来P220所使用的单排弹匣。而P226本身亦进一步地衍生出其紧凑衍生型,P228P229P224都是以双排交错并列式弹匣供弹的P226设计的紧凑型版本。SIG Sauer P226以及其衍生型目前都在世界各地由多个执法机关军事组织所采用。[31]

历史 编辑

SIG P226是SIG Sauer为了参与由美国陆军于1984年发表的XM9军用手枪招标(参见“三军联合轻武器计划英语Joint Service Small Arms Program”(简称:JSSAP)而设计的。在招标当中只有贝雷塔92F和SIG P226能够圆满完成了试验。根据来自GAO的报告,贝雷塔能够授予M9的合同的原因是贝雷塔92F在破坏性测试之中具有更好的耐用性和较低的总承包价格。尽管每把P226手枪的成本较贝雷塔92F少,SIG的组件当中包括弹匣及备用零件等的价格却高于贝雷塔92F。不过,随后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却选择采用P226手枪的衍生型:P226海军型(英语:P226 Navy)作为制式手枪,虽然装备多年都没有正式名称。2010年代,美国海军使用的P226被格洛克19手枪所取代。

SIG虽是一家瑞士公司,但在瑞士法律严格限制枪械出口的情况下,SIG公司与德国枪械制造商(和最终所有者)JP西格&绍尔父子公司达成协议,以便将他们的产品由外地市场出口。对于美军XM9测试,P226交由萨科防卫军械(Saco Defense)公司进口。其后Interarms取得了其民用手枪的进口销售权。SIG-Sauer最终在美国创立了瑞士军工公司,直接负责他们的产品进口。SIG Holding AG公司在2000年将JP西格&绍尔父子公司出售给两名德国商人。[32]目前SIG Sauer的品牌名称仍然被JP西格&绍尔父子有限公司所使用。

在2010年的SHOT Show之中,西格&绍尔推出了P226 E2增强人体工学型(英语:Enhanced Ergonomics)。[33]

设计细节 编辑

 
控件和部分的细节:1.抛壳口/锁耳、2.照门、3.击锤、4.分解杆、5.待击解脱杆、6.套筒阻铁、7.扳机,8.弹匣释放按钮
 
不锈钢型SIG P226。

P226与SIG经典手枪系列的其他成员一样,采用了由约翰·勃朗宁首创的后膛闭锁枪管短行程后座作用模式以使全枪运作。在射击时,套筒枪管锁在一起并且向后移动几毫米,枪管会向后移直到后方的绞链时使后膛向下倾斜。这个时候,子弹已经离开枪管,而压力亦已经下降到安全水平。在这种情况之下,套筒已完成向后行程,并以抛壳口退出弹壳。然后复进簧(又称:反冲弹簧)会向前推动套筒,从弹匣上取出最顶部的一发并让枪管后膛向上回复水平同时向前运动几毫米,再将套筒和枪管一起闭锁。

与其他勃朗宁型武器(诸如柯尔特M1911A1勃朗宁大威力半自动手枪CZ 75)以枪管和套筒之间的闭锁锁耳和凹槽的相互扣合以实现闭锁相反的是,P226使用加大的枪管后膛节套在抛壳口内闭锁使枪管和套筒得以闭锁在一起。这个由SIG所发明的一个修改过的闭锁系统与原来由勃朗宁研制的闭锁系统相比并没有任何功能上的缺点,而且目前已经被众多的枪械制造商所仿效。[34]

1996年以前生产的P226套筒非常沉重,其套筒原本是采用碳钢材料打造,与P220一样采用哑光英语Paint sheen处理的钣金冲压成形金属件以焊接方式将其枪鼻部分与内部的枪管衬套结合一起。后膛闭锁块的部分是通过可在套筒两面的任何一方看见的焊焊和弹性圆柱销两种机械方式加工插入连接到套筒。自1996年以后,生产模式已转变为数控加工铣削英语Milling (machining),而套筒现在是由单块式铣削不锈钢材料加上哑光处理制造。因此,目前的标准型P226为使用黑色阳极氧化处理的新型不锈钢套筒。这亦令P226可以使用一条更为坚固的套筒,这点在膛室装填和需要承受火力和膛压更为强大的.40 S&W.357 SIG这两种手枪子弹的时候是更为必要的,此外增加套筒的重量会降低后坐速度。但另一方面这也使套筒比过去的更为沉重,而且由于P226设计时并非为使用.40 S&W.357 SIG这两种手枪子弹,因此在发射这两种手枪子弹时不论精度表现还是射击感觉都不大理想。

 
原西德型号的西格&绍尔P226。

P226所有型号的底把都是由硬质氧化铝合金所制造。

标准型SIG P226在底把的左侧和弹匣释放按钮的上方设有待击解脱杆(英语:Decocking lever),其首次出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绍尔38H上,它可以扳回外置式击锤扳机至双动模式。在膛室装弹或是发射子弹时,套筒会使击锤自动地向后方扳下。在使用待击解脱杆时,击锤可以在不使用击针保险直接向后方扳回原位至半待击状态,待击解脱后的武器可有效减低走火的机会。此外,使用待击解脱杆亦很像装上了“防跌落保险”(英语:Drop Safety)。除非扣动扳机,否则击针将不能撞上上膛的子弹底火。以扣动扳机的方式慢慢地扳回击锤不会令武器具有“防跌落保险”,这是因为有相当的力道施加到击锤的话就会有机会导致走火意外。只要手枪可以按正确方式待击解脱,便可以安全地收藏于枪套内,亦可以在双动操作模式下直接扣动扳机开枪。除了待击解脱杆以外,SIG P226并没有其他栓式保险装置。其双动操作扳机扣力大约是44牛顿(10磅力)。在以待击解脱状态下的双动模式开了第一枪后,随后的射击就会因半自动回膛机制自动转为单动操作扳机,这时扳机扣力会减轻至约20牛顿(4.5磅力)。与其他单/双动操作扳机(SA/DA)手枪,例如HK USP贝雷塔92F等一样,使用P226时射手都需要一些时间进行训练以尽量减少首发时的双动操作模式射击和之后的单动操作模式射击之间的不同扳机扣力所造成的差异感。不过,其击锤也可以由用户以栓式方式拉下以转换至单动操作模式。

P226具有4种口径,包括:.22 LR9×19毫米.40 S&W.357 SIG。而.40 S&W.357 SIG口径之间的转换十分简单,只要直接更换枪管即可完成。通过使用Bar-STO精密机械公司生产的口径转换枪管,[35]也能够让P229或P226在.40 S&W.357 SIG与9×19毫米口径之间进行转换。其.40 S&W的型号附送的弹匣亦刻有.357 SIG的铭文,意味着亦可对应.357 SIG子弹,反之亦然。

由于西格&绍尔于2011年逐渐在所有版本的P226手枪上采用E2样式的握把系统,这种类似的改进也被运用于紧凑型P229上。西格&绍尔也开始直接使用.357 SIG/.40 S&W口径规格的底把尺寸作为他们原厂生产的9×19毫米口径P226底把,可能是为了增加零件通用性。虽然生产商已经宣布,旧型号的弹匣仍然可以在新型号的底把上继续使用,西格&绍尔仍然改良了新型P226的9×19毫米口径原厂弹匣的设计,另一方面亦重新调整握把内弹匣插槽的大小,以对应重新设计后的底把。

生产 编辑

SIG Sauer P226同时在德国埃肯弗特的JP西格&绍尔父子公司和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埃克塞特城瑞士军工公司(前称SIGARMS公司)生产。

P226也被伊朗国防工业组织(英语:Defense Industries Organization,简称:DIO;波斯语Sazemane Sanaye Defa‎,简称:Sasadjah)所非法仿制,并命名为“ZOAF”。[36]缅甸中华人民共和国等国家也有非法仿制或山寨P226,并分别命名为MA-6及NP22。

衍生型 编辑

P226导轨型 编辑

P226导轨型(英语:P226 Rail,简称:P226R)基本上与P226相同,只是前者在套筒下、底把扳机护环前方的防尘盖英语Dust cover (firearms)整合了一条战术灯安装导轨,以安装各种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和其他战术配件。P226R的导轨轮廓比MIL-STD-1913战术导轨(又称:皮卡汀尼导轨)更为圆润,虽然仍然可以适配并且装上大多数使用皮卡汀尼导轨的战术配件,但并非全部都适用。P226R在P226 E2型投产前曾经一度成为了标准型P226。[29]

P226战术型 编辑

P226R的衍生型,具有一根延长至127毫米(5寸)的枪管,并把枪管前端延长的15毫米(0.59寸)作为外露螺纹用以安装消音器。其握把底部向前突出,故握持时更稳固。

P226黑水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 TACOPS型。

西格&绍尔P226黑水型(英语:P226 Blackwater)是西格&绍尔在2007年与黑水训练中心(现称:美国训练中心)一起合作设计,并在同年正式推出的一款面向特种部队使用的大型手枪。它使用了SIGLITE夜间准星照门、印有美国黑水(英语:Blackwater USA)标志的套筒和特殊木制握把片、一条用以安装各种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和其他战术配件的整合式MIL-STD-1913战术导轨(又称:皮卡汀尼导轨)、黑色阳极底把和具有Nitron涂层的不锈钢套筒。它只能发射9×19毫米手枪子弹,具备双/单动操作(DA/SA)扳机。全枪连5个9毫米口径的15发大容量英语High-capacity magazine弹匣一同出售。[37][38]

P226黑水型在2009年停产,并且被P226黑水战术型(英语:P226 Blackwater Tactical)所取代,后者是一款几乎相同,只是将握把虎口处的外型改为向后伸展的“海狸尾部”式、改用大型握把侧板和更大容量的9毫米口径20发大容量弹匣的P226手枪。[39]

黑水战术型目前亦已经停产,并被P226 TACOPS型(英语:P226 Tactical Operations,意为:战术行动)所取代。后者跟黑水战术型在本质上是相同的武器,只是移除了不锈钢套筒的黑水标记和新增了.40 S&W.357 SIG两种口径,弹匣容量为15发。[21]在向欧洲市场供应的TACOPS型上,由于欧洲对放射性物质有明显规则,其机械瞄具没有安装光管。当使用外露螺纹枪管时可安装来自瑞士布鲁加-托梅英语Brügger & Thomet专门为其制作或西格&绍尔自行开发的消音器

P226海军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海军型。

尽管SIG P226在“联合轻武器计划英语Joint Service Small Arms Program”(简称:JSSAP)当中的XM9军用手枪试验上因全枪价格(包括手枪、其弹匣、其备用零件等)高于贝雷塔92F而导致竞标失败,随后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却在1980年代采用了SIG P226的衍生型:P226海军型(英语:P226 Navy)作为制式手枪。这些美国海军型P226已于2010年代被格洛克19手枪所取代。

第一批向公众发售的美国海军特种作战(简称:NSWC)军规的P226手枪命名为为海军特种作战纪念版,并在2004年年初正式推出。SIG P226-9海军型(英语:SIG P226-9-NAVY)是美国瑞士军工分公司向海豹突击队供应的型号,主要特点包括使用经过特殊的耐腐蚀性磷酸盐处理的内部零件、对比度机械瞄具以及刻有一个型图案的不锈钢套筒,以表示其为海军特种作战手枪。西格轻武器公司每出售一把海军特种作战纪念版系列手枪,就会向特种作战勇士基金会英语Special Operations Warrior Foundation(简称:SOWF)捐赠100,000美金,用于向美军阵亡者家庭捐款。生产序列号为NSW0001的海军特种作战纪念版系列手枪在企业联合组织的劳拉·英格拉哈姆电台节目上的现场拍卖会中出售并赚取了额外的25,000美金。后来生产的商业版本还包括对应战术附件的通用滑轨,同时保留了锚点和磷化内部组件,但取消了夜间机械瞄具。[40]

P226 Mk 25 编辑

 
具有UID识别标签、银色锚型图案和在皮卡汀尼导轨上安装了SureFire X300超轻型武器战术灯的西格&绍尔P226 Mk 25。

西格&绍尔P226 Mk 25在2011年正式推出,为美国海军对P226的正式命名,并且在其后被SIG在已登广告上宣传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所使用的枪械完全相同。

为了方便与其他的P226衍生型产品识别,其特色包括手枪套筒左侧的型图案和右侧的UID识别标签。尤其是具有UID识别标签的重要目的就是为了与曾经上市但是已经被列为停产的SIG P226衍生型产品,P226海军型(产品编号:E26R-9-NSWG)作出区别。[41]Mk 25手枪的其它特征还包括在手枪的所有内部控件都涂上了防腐蚀涂料,并使用了SIGLITE夜间机械瞄具。[14][15][42]

P226 SCT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 SCT型(全称:Super Capacity Tactical,意为:超大容量战术型)是一款全黑色Nitron表面处理的P226衍生型,它具有位于套筒前面的多条锯齿状突起的防滑纹、战术配件导轨、SIGLITE夜间照门、TRUGLO光纤准星和4个新设计的9毫米口径20发大容量英语High-capacity magazine弹匣或4个.40 S&W口径15发大容量弹匣。P226 SCT型目前已经停止生产。

P226春分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春分型。

西格&绍尔P226春分型发射.40 S&W手枪子弹并且具有使用双色调的设计。其设计通过刷子将套筒表面抛光处理和枪口内部的控件实现。P226春分型具有SIGLITE夜间照门、TRUGLO光纤准星、SIG战术配件导轨和灰色层压木制握把片。[12]

P226极限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极限型采用独特的黑色和灰色型霍格(英语:Hogue)食人鱼握把和SIGLITE夜间照门,其单/双动操作扳机版本具有快速复位扳机(英语:Short Reset Trigger,简称:SRT)系统。[13]

P226 ST型 编辑

SIG Sauer P226 ST型是限量生产的全不锈钢型SIG P226。它比标准型P226沉重,因为其底把的材料以不锈钢取代了弹匣的重量高达1,196克(42.19盎司),比964克(34盎司)标准型铝制底把版本弹匣增加232克(8.18盎司)。据称以全不锈钢底把增加手枪重量是为了增加全枪可以减轻后座力的能力和加快每次射击之间用户返回瞄准的速度,令它可以用作一款国际实用射击英语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竞赛参与者的手枪。P226不锈钢型装有一根烤蓝枪管和整合了MIL-STD-1913战术导轨(又称:皮卡汀尼导轨),其底把在德国制造。原型枪首度于2004年进行了测试,其产量亦非常有限。P226 ST型目前已经停止生产。

P226 S运动储备型 编辑

P226运动储备型为2002—2004年间于德国限量生产的型号,具有全不锈钢结构与强化底把防尘盖、4.4寸不锈钢防撞枪管、延长型控件,并预设附有霍格(英语:Hogue)握把和LPA目标型瞄准具。该枪亦是Mastershop X枪族的前身。

P226R HSP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国土安全手枪(英语:Homeland Security Pistols,简称:HSP)在2005年9月11日发售,与SIG为美国国土安全部所生产的型号相同。这些限量生产的1,000把P226R HSP手枪刻有美国国旗和“国土安全X”(X为1,000以内的序号)。此外,就像那些被运到国土安全部使用的型号般,每把手枪都是.40 S&W口径并且刻有序号条码。HSP型还设有新型DAK扳机,装上SIGLITE夜间机械瞄具并且具有Nitron涂层表面处理不锈钢套筒和整合了战术配件导轨的轻量化合金底把

与这型号一同推出的P229R HSP型亦具有与上述相同的特色。

P226 X-Five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 X-Five IPSC型。
 
德国的P226 X-Five。

西格&绍尔P226 X-Five型是P226的一种只适用于比赛的衍生型号,具有一根延长至127毫米(5寸)的套筒枪管河狸尾状握把,前后都留有多条锯齿状突起防滑纹的套筒和可调节式照门。为了符合国际实用射击联合会英语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WA1500,靶心射击和其他中央式底火子弹手枪射击比赛的规定,P226 X-Five型是在德国境内手工生产和组装,而结果是其相应而可与SIG P210相媲美的高精度。该系列有9×19毫米.40 S&W两种口径可供选择,在美国更有五种型号可向客户提供:[23]

  • “竞赛”(Competition)型号:具有纯单动操作扳机,可左右两手灵巧操作的拇指操作式栓式保险,喇叭状扩口处理的弹匣插槽,和大容量弹匣(9毫米口径为19发,.40 S&W则为14发)。[25]
  • “等级1”(Level-1)型号:增加了一个特殊的可调节式单动操作扳机和Nill木制运动手枪式握把片。
  • “轻量级”(Lightweight)型号:与“等级1”型号类似,但改用了合金底把以取代不锈钢底把(美国型号只有9毫米口径)。
  • “全能化”(Allround)型号:具有单/双动操作(SA/DA)扳机待击解脱杆(英语:Decocking lever)和一个精心设计的标准型弹匣插槽以适配P226弹匣[24]
  • “战术”(Tactical)型号:具有黑色Ilaflon表面处理,整合了SIG战术灯安装导轨的重型合金底把,和固定的对比度或光夜间机械瞄具。有纯单动操作或单/双动操作两种扳机配置可选(美国型号只有9毫米口径,但德国型号可选择.40 S&W口径型号)[26]
  • “挪威”(Norway)型号:这是为挪威特种部队而生产的限量版型号,并配备完全由不锈钢制造并涂上PVC涂层的套筒底把。这个型号大约只有16把出口美国,令它们在美国极为稀缺而且难求。

所有SIG P226 X-Five型号在出厂前都必须经过要在25(27.34)以内5发子弹的弹著分布范围要少于50毫米(1.97寸)的原厂测试。

P226 X-Six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 X-Six型是由SIG的运动枪械生产线下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精确手枪。X-Six型具有延长的套筒底把,以适应一根延长至152毫米(6寸)的枪管,可左右两手灵巧操作的拇指操作式栓式保险和一个可以调节扣力行程和停止位置的扳机。为了进一步提高X-Six型在运动用途上的用途,这款手枪作为标准瞄具的低位置可调节瞄准具、切入底把的握把手指凹槽、轻型弹匣延长底座和Nill木制运动手枪式握把片。

  • P226 X-Six型还提供了铝合金制底把的战术型型号。这种型号被命名为P226 X-Six AL型,基本上就是以铝合金制底把取代制底把,并使其重量减轻至只有1,070克(37.74盎司)。

P226 X系列 编辑

X系列是西格&绍尔于2013年推出的高端手枪系列。这是对西格&绍尔竞赛型号的重新设计及扩展型,包括全新的X短型(枪管长度堪比标准型P226),以及X-Five型和X-Six型两者的更新版本。这三种型号的枪管长度都具有经典型、比赛型和超级比赛型的配置可供选择。此外,还有一些专业化型号,只配备一种或两种枪管长度可供选择。该生产线设有很大的零部件互换性,并有着广泛的配置。例如,瞄准具可以通过迅速松开螺丝和一些夹片来取代。X系列还在套筒座下方设有一条用以安装各种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和其他战术配件的军用标准型整合式MIL-STD-1913战术导轨(又称:皮卡汀尼导轨)。

  • “经典”(Classic)型号:最接近旧式X-Five型和X-Six型的型号。该型号具有优质胡桃木握把片、缩短型弹匣释放按钮、完全可调节的纯单动操作扳机系统和微米瞄准具。[43]
  • “比赛”(Match)型号:为体育特色型号。该型号具有黑色层压木握把片、延长型弹匣释放按钮、镂空击锤、完全镂空的纯单动操作扳机和可调节的微米瞄准具。[44]
  • “超级比赛”(Supermatch)型号:为X系列的首席竞赛型号。该型号具有G10握把片、运动型弹匣释放按钮、镂空击锤、完全可调节的纯单动操作直拉式比赛扳机系统和体育型分解杆。[45]
  • “全能化”(Allround)型号:最接近建基于P226的范围内的型号。该型号以X-Five型为蓝本,具有单/双动操作(SA/DA)扳机组件,并配备普通的西格&绍尔待击解脱杆(英语:Decocking lever)和内置式保险装置。除作其他用途外,该手枪旨在符合实战射击英语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IPSC)生产部门的要求。[46][47]
  • “SO系列”(SO Series)型号:为X系列适用于制式手枪竞赛型号。它具有两种衍生型,其中的区别在于底把材料。SO型具有钢制底把,而AL SO SAO则具有铝制底把。这两种版本都配备了固定瞄准具(在转接板上)、不可调节的纯单动操作扳机、缩短型弹匣释放按钮和聚合物握把片。[48]
  • “X-Press”型号:为X系列的X-Five型化型号,随时接受特定用户所希望的定制化升级。[49]

此外,西格&绍尔大师工场都具有三种以超级比赛型号为蓝本的型号可供更专业化的竞赛高手使用。[50]X-Five开放型旨在供应于实战射击公开组使用,而X-Six PPC型和X-Six PPC开放型则旨在于PPC 1500竞赛组使用。

P226金刚石板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金刚石板型具有AA型银色不锈钢套筒,并且在银色不锈钢上雕刻有标准的金刚石板防滑纹。另外还装上SIGLITE夜间机械瞄具和铝合金握把。

P226精英型 编辑

 
装上Streamlight英语Streamlight TLR-1s武器战术灯的黑色枪身西格&绍尔P226精英型。注意其延长的河狸尾状握把。
 
西格&绍尔P226精英白金型9毫米手枪。

西格&绍尔P226精英型具有进一步提升人体工学的延长河狸尾状握把、套筒前面的多条锯齿状突起的防滑纹、握把前端具有的带型格子花纹、特制木制握把片、可调节式战斗用途夜间机械瞄具和快速复位扳机(英语:Short Reset Trigger,简称:SRT)。SIG的工程师所设计的快速复位扳机在保证与SIG单/双动操作(SA/DA)扳机相同程度的保险和动作以下使扳机复位速度缩短60℅,这样可使高速连续射击的时候扳机复位速度得以加快。黑色枪身精英型更使用霍格(英语:Hogue)式铝合金握把以取代木材。白金枪身精英型也装有铝合金握把。P226精英型有9×19毫米.357 SIG.40 S&W三种口径

P226战斗型 编辑

就像SIG P220手枪推出了其战斗型那样,SIG Sauer P226也同样有两种战斗型型号,分别是P226战斗型和P226战斗型TB(螺纹枪管),和使用单/双动操作(SA/DA)扳机。与其他型号的显著差异,就是它与战斗手枪计划的竞标手枪一样,使用了卡其色的枪身。P226战斗型具有夜间机械瞄具、Nitron表面处理的黑色套筒枪管、前套筒锯齿、套筒前面的多条锯齿状突起的防滑纹、一条用以安装各种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和其他战术配件的军用标准型整合式MIL-STD-1913战术导轨(又称:皮卡汀尼导轨)以及经过磷酸盐涂层处理的内部零件。TB型号具有一根延长至127毫米(5)的枪管,并把枪管前端延长的15毫米(0.59寸)加上外露螺纹用以安装微声器

P226蝎子型 编辑

就像SIG P220手枪推出了其蝎子型那样,西格&绍尔P226同样有两种蝎子型型号,分别是P226蝎子型和P226蝎子型TB(螺纹枪管),它们都具备单/双动操作(SA/DA)扳机。P226蝎子型与P226战斗型基本上是相同的,其差异是蝎子型使用了完全的卡其色的底把、套筒以及霍格(英语:Hogue)极限型G-10握把。同样地,TB型号具有一根延长至127毫米(5寸)的枪管和把枪管前端延长的15毫米(0.59寸)加上外露螺纹用以安装微声器

P226 E2型 编辑

 
西格&绍尔P226 E2型。注意图中的弹匣容量限制在10发。

西格&绍尔P226 E2型在2010年的SHOT Show(美国著名枪展)上首次亮相,在当时对于P226系列而言是一个重大的更新。“E2”(英文发音:E-squared,意为:E-平方),另一方面又称为“增强人体工学型”。由此可见,新型E2系列手枪主要是对原先的手枪进行了更加人性化的改进设计。

P226 E2是西格&绍尔重新设计底把,试图把大型底把的P226手枪变成对有着中小型手掌的用户时都能够符合人体工学的手枪。

P226 E2的内部结构与其原型枪相同,采用改进的勃朗宁枪管摆动式闭锁方式和枪管短行程后座作用自动方式,击发机构为传统的单/双动操作扳机(SA/DA)。

套筒 编辑

起初西格手枪的套筒采用整块钢材冲压制造,随后改为整块不锈钢机加工制造,套筒变得非常坚固。同样,P226 E2手枪的套筒也采用整块不锈钢机加工制造而成,并且套筒表面采用硝酸盐处理,使套筒拥有耐腐蚀性。套筒顶部是SIG LITE三点式机械瞄具,其上有氚光管,便于暗夜使用。套筒尾部均带有传统的防滑纹。P226 E2手枪套筒右侧带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标志,就是“E2”。

抽壳钩 编辑

西格P系列手枪最初的抽壳钩英语Extractor (firearms)是内置式设计,位于套筒内部。后期改为外露式,位于套筒外部,并利用外置抽壳钩兼做上膛指示器。而这次推出的E2手枪的外露式抽壳钩格外大,而且非常长,有效地确保了抽壳的强度和可靠性。这样的设计是第一次出现在西格P系列手枪上。

套筒座 编辑

虽然现在是聚合物套筒座盛行的时代,但P226 E2手枪的套筒座并没有采用聚合物,而是采用7075-T6航空级铝合金制造,这种铝合金主要用于制造飞机构件及其他要求强度高、抗腐蚀性能强的高应力结构件。这种材料使P226 E2手枪非常坚固,并且十分耐用,寿命非常长。P226 E2手枪的套筒座是在德国的绍尔公司生产,故与P229 E2手枪套筒上的铭文有所不同。E2系列手枪套筒座前端下方均带有MIL-STD-1913战术导轨,可以配备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和其他战术配件。

握把护板 编辑

P226 E2手枪的最大改变之处就是握把护板。新型的E2握把护板有着比旧式握把护板更佳的人机工效。新型握把护板是一个整体,而不是老式的两片式。握把护板靠自身的夹紧力卡在握把上,非常牢固,这样握把上就没有“碍事”的螺钉出现。而且握把护板表面增大了防滑纹的面积,握把护板上80%的面积都是防滑纹。除此之外,新型握把护板与原型相比变得更瘦更薄,使手形比较小的女性和亚裔射手都能有效地握持,从而适应更多不同的人群使用。新型握把底部还留有可供系枪绳的位置,让用户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枪,防止意外丢失。

扳机 编辑

西格&绍尔公司在扳机上也进行了改进——采用新型的快速复位扳机(英语:Short Reset Trigger,简称:SRT)系统,使E2系列扳机回复原位的速度加快了60%,进而使得击发速度更快。双动扳机力为53牛顿(11.91磅力),单动扳机力为26牛顿(5.85磅力)。扳机本身的厚度也进行了修改,缩小了扳机的轮廓,比原先的扳机厚度减少了5毫米,让扳机表面向后后退超过13毫米(0.51寸),这是为了使手形比较小的射手能够有效地扣动扳机,从而尽可能让用户和手枪有更好的操作方法。这样的设计与新型握把护板的设计相互呼应,有助于射手在进行速射时能够更有效地打出“双连击”(Double Tap)[51]。这一特点非常符合特种部队和特工的射击要求。[52]

P226 E2型在P226系列型号上虽然已经停止生产,但是E2样式握把系统已经得到采纳并且成为了标准型P226的正式使用握把,其结构亦已经转用到其他P226衍生型上。[33]

P226经典型22 编辑

这个.22 LR型号的主要目的是作为练习或是靶场手枪。经典型22具有Nitron涂层的铝合金套筒(不像中央式底火口径型号使用的是不锈钢套筒),该枪发射.22 LR凸缘式底火子弹。经典型22的套筒组件全面改用更轻的复进簧塑料导杆。它还采用了与其他中央式底火P226型号相同的底把和操作方式。经典型22号可以作为一款独立的枪械出售或将现有的中央式底火P226和P229通过转换套件转换而成。同样,西格&绍尔亦生产了转换套件(西格&绍尔X改变套件)能够将其由.22 LR口径转换成9×19毫米.357 SIG.40 S&W三种口径。[53][54]口径转换程序可以只把枪械部分分解、更换套筒组件和弹匣,而且可以在几分钟以内完成。

经典型22使用10发容量的聚合物弹匣供弹,取代中央式底火口径型号和转换套件使用的钢制弹匣。

值得一提的是,P226经典型22并非西格&绍尔Mosquito .22 LR口径手枪。经典型22是一款全尺寸型P226的.22 LR口径版本,而Mosquito虽以P226为蓝本,但是以其尺寸90%的等比例缩小的版本。与P226经典型22不同的是,P226经典型22是由西格&绍尔生产,而Mosquito则是德国运动枪有限公司透过SIG的合法生产许可之下生产。

P226 LDC型 编辑

2014年,西格&绍尔公司的德国运动部门推出了P226 LDC版本。这个版本是为了适用于射击运动而生产,并配有更长的防尘盖和MIL-STD-1913战术导轨。此外,它还采用了E2型握把和快速复位扳机(英语:Short Reset Trigger,简称:SRT)系统、海威姿(HiViz)准星、可调节式照门和镂空式击锤。弹匣容量为17发。

P226集团军型 编辑

 
SIG Sauer P226集团军型。

2015年,西格&绍尔宣布推出集团军型系列枪械,其中包括P226集团军型(可用口径为9毫米、.357 SIG和.40 S&W)[55]和P226 SAO集团军型(可用口径为9毫米)[56]。P226集团军型在原西德P226型号的基础上作出多项改进而成。相比于原型枪,P226集团军型手枪的结构及外形并无变化,只是进行了局部的小改进。比如升级型瞄准具、定制型握把、降低型海狸尾、将空仓挂机解脱杆及击锤待击解脱杆轮廓缩小、实心钢制导杆、定制型扳机、扳机扣力可调节,和套筒与套筒座表面进行灰色PVD表面处理[57]同时推出的附件包括战术灯和战术刀,战术刀有折叠式和不可折叠式两种款式可供选择。战术灯可安装在手枪套筒座前端下方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上,而战术刀则单独使用。另外在手枪的握把护板及战术刀的刀身上均刻有“集团军”标记。

DAK型扳机版本 编辑

 
西格&绍尔P226 DAK型。

西格&绍尔亦推出了修改过的纯双动操作(DAO)版本手枪,并且命名为DAK(英语:Double Action Kellerman,意为:凯勒曼的双动操作,Kellerman为该扳机系统的设计者)。P220、P226、P229P239皆有DAK型版本。当手枪首发射击的时候,其扳机扣力为29牛顿(6.5磅力),比标准纯双动操作扳机的44牛顿(10磅力)要轻。当开枪后,扳机正向前释放的时候,扳机有一个设置于中间的复位点,大约是在扳机静止位置一半。扳机在这中间的复位点的扳机扣力是38牛顿(8.5磅力)。如果完全释放扳机到最前端的位置,这会让扳机复位到主要扳机复位置,然后扳机扣力回复到29牛顿(6.5磅力)。要将扳机拉到中间复位的话,扳机必须要通过栓式拉动套筒的方式或是利用刚发射子弹后座力下复进的时候一直拉动到后方。该系列手枪可以通过扣动扳机到超过扳机复位位置,然后停止,再释放到最前端的位置以完成待击。这有可能是一个无意的设计缺陷。

P228(M11) 编辑

SIG P228是SIG P226紧凑型版本,只有9×19毫米口径

P229 编辑

SIG P229是SIG P226的紧凑型版本,外形与P228非常接近,有9×19毫米.40 S&W.357 SIG三种口径。

P224 编辑

SIG P224是SIG P226的袖珍型版本,外形比P228和P229还要小,有9×19毫米.40 S&W.357 SIG三种口径。

P227 编辑

SIG P227是SIG P226的.45 ACP口径版本。

使用国 编辑

 
爱尔兰陆军游骑兵连队员
 
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使用P226
国家 组织名称 使用型号
  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国家警察英语Albanian Police武装份子扫荡部门英语RENEA P226
  阿尔及利亚 P226
  安道尔 安道尔警察部队英语Police Corps of Andorra P226
  阿根廷 特种部队单位 P226
特警单位 P226
  孟加拉国 孟加拉海军英语Bangladesh Navy特种作战潜水及打捞部队英语Special Warfare Diving and Salvage[58] P226
孟加拉陆军英语Bangladesh Army特别安全部队英语Special Security Force[58] P226
  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阿尔法特种部队[59] P226、P226精英型
白俄罗斯共和国内务部特别迅速应变分队[60] P226、P226精英型
  比利时 警察单位 P226
  巴西 警察单位 P226
巴西海军战斗潜水员组英语GRUMEC P226 Mk 25
  布基纳法索 P226
  布隆迪 P226
  喀麦隆 P226
  加拿大 加拿大特种部队英语Canadian Special Forces[31] P226
加拿大皇家海军 P226
议会保护局英语Parliamentary Protective Service P226DAK
加拿大皇家骑警 P226
莱斯布里奇警察局英语Lethbridge Police Service P226
弗雷德里克顿警察英语Fredericton Police P226
皇家纽芬兰警察英语Royal Newfoundland Constabulary[61] P226
温哥华警察局英语Vancouver Police Department[62] P226
  智利 智利武装部队 P226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公众部队英语Public Forces of Costa Rica P226
  捷克 捷克共和国警察迅速行动营英语Útvar rychlého nasazení P226
  塞浦路斯 特警单位 P226
  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武装部队英语Armed Forces of Ecuador P226
  埃及 埃及陆军第777部队英语Unit 777 P226
  芬兰 芬兰陆军 P226
  法国 国家宪兵干预组 P226
法国海军反恐与人质救援部队 P226
  格鲁吉亚 特种部队单位 P226
警察单位 P226
  德国 德国邦警察英语Landespolizei特别行动突击队 P226
联邦刑事警察局英语Federal Criminal Police Office (Germany)[63] P226
德国联邦国防军特种部队 P226
  危地马拉 危地马拉陆军英语Armed Forces of Guatemala P226
  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陆军 P226
  印度 印度陆军[31] P226
  印度尼西亚 印尼海军青蛙司令部英语Kopaska[64] P226
印尼海军死亡之海分队英语Denjaka P226
印尼陆军特种部队司令部英语Kopassus[64] P226
  伊朗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军队;由国防工业组织仿制,并命名为ZOAF[36] ZOAF
  伊拉克 伊拉克地面部队英语Iraqi Army P226
  爱尔兰 爱尔兰国防军陆军游骑兵[65] P226
爱尔兰和平卫队[66] P226
  以色列 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 P226
  日本
陆上自卫队特殊作战群 P226R
海上自卫队特别警备队 P226R
海上保安厅特殊警备队 P226
日本警察厅特殊急袭部队 P226
  约旦 约旦皇家陆军英语Royal Jordanian Army P226
  哈萨克斯坦 在2007年被定为制式手枪之一[67] P226
  大韩民国 大韩民国海军特战战团 P226N
大韩民国陆军第707特殊任务团 P226R
  科威特 科威特国民警卫队英语Kuwait National Guard P226
  拉脱维亚 特警单位 P226
  立陶宛 特警单位 P226
  卢森堡 大公国警察英语Grand Ducal Police警察特别单位英语Unité Spéciale de la Police[68][69][70] P226
  澳门 澳门治安警察局特别行动组 P226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陆军第10伞兵旅英语10 Paratrooper Brigade (Malaysia) P226
马来西亚特种作战部队[71] P226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 P226
马来西亚海上执法局英语Malaysian Maritime Enforcement Agency特别任务和救援部队英语Special Task And Rescue P226
  墨西哥 墨西哥武装部队 P226
  缅甸 缅甸陆军 P226
  荷兰 荷兰皇家海军陆战队海军陆战干预部队英语Unit Interventie Mariniers[72] P226
  新西兰 新西兰国防军[73] P226、P226R;命名为“P226AL”
  挪威 挪威警察局英语Norwegian Police Service紧急应变单位 P226
  阿曼 阿曼苏丹武装部队 P226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陆军特勤组英语Special Services Group[74] P226

  中华人民共和国

襄阳市特警队[75] NP22(为P226的未授权仿制版本)
中国人民解放军(用作训练) NP22
  菲律宾 P226
  波兰 波兰武装部队行动应变及机动组 P226
波兰武装部队福尔摩沙部队 P226
  葡萄牙 葡萄牙治安警察局英语Polícia de Segurança Pública特别行动组 P226
  卡塔尔 卡塔尔武装部队 P226
  中华民国 海洋委员会海巡署署侦防分署海巡特勤队 P226
内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总队 P226
除暴特勤队 P226
中华民国海军陆战队 P226 MK25
陆战特勤队 P226 MK25
  罗马尼亚 特种部队单位 P226
  俄罗斯 联邦实用射击会(作运动用途)[76][77] P226
联邦警卫局 P226R
  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皇家武装部队 P226
  塞尔维亚 特种部队单位 P226
  新加坡 新加坡武装部队[78] P226
新加坡警察部队 P226
  斯洛文尼亚 P226
  西班牙 西班牙国家警察部队英语National Police Corps特别行动小组英语Grupo Especial de Operaciones[79] P226
  瑞典 瑞典警察英语Swedish Police Authority[80] P226
  瑞士 地方警察单位 P226
联邦刑事警察底格里斯特遣部队英语Einsatzgruppe TIGRIS P226
瑞士陆军 P226
  泰国 P226
  土耳其 特种部队指挥部英语Special Forces Command (Turkey) P226
土耳其海军水下进攻组英语Underwater Offence (Turkish Armed Forces) P226
  阿联酋 P226
  英国 英国武装部队 P226;标准型P226命名为L105A1[31],耐腐蚀处理改进型P226命名为L106A1[31]
英国特种部队[31] P226;命名为L107A1
北安普敦郡警察 P226
  美国 联邦调查局[81] P226
美国海军[82] P226R(9×19毫米
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司令部[82] P226(9×19毫米);命名为Mk 25
美国外交安全局 P226R
美国农业部 P226(.40 S&W
美国能源部 P226(9×19毫米
印第安事务局 P226(9×19毫米
美国垦务局 P226(9×19毫米
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 P226(9×19毫米
美国缉毒局 P226(9×19毫米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 P226(9×19毫米)、P226 (.40 S&W
美国财政部 P226(9×19毫米
德州骑警司[83] P226(.357 SIG
多个地方警察局 P226、P226R、P226DAK
  梵蒂冈 瑞士近卫队 P226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国民军 P226

流行文化 编辑

SIG P226同时出现在不少电影电视剧电子游戏动画里,例如:

电影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 极限权利系列》:型号为P226,由英国特种空勤团队员们用作佩枪英语Side arm
  • 2010年—《神探夏洛克》:型号为P226R(实际上为气枪),由主要角色约翰·华生(马丁·费里曼饰)和威廉·夏洛克·史葛·福尔摩尔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区饰)所使用。
  • 2010年—《反击第一季》:型号为P226,由约翰·波特中士(李察·阿米塔吉饰演)和休·科林森(安德鲁·林肯饰演)所使用。
  • 2011年—《疑犯追踪》:型号为P226R 9mm,由主要角色约翰·里斯(吉姆·卡维佐饰演)所使用。
  • 反击》系列
    • 第二季:型号为P226,由达米安·斯科特中士(苏利文·斯坦布莱顿饰演)、迈克尔·斯通布里奇中士(菲利普·温切斯特饰演)、格兰特上校(阿曼达·米林饰演)、朱莉娅·里士满中士及一名20号支部的守卫所使用。
    • 第四季:型号为P226,由20分部成员达米安·斯科特中士、迈克尔·斯通布里奇中士及菲利普·洛克中尉于匈牙利行动期间所使用。
    • 第五季:型号为P226,由迈克尔·斯通布里奇中士于朝鲜境内行动期间短暂持有。
  • 2014年—《24:再活一天》:型号为P226R:
    • 第6集(播出顺序为第198集)“Day 9: 4:00 p.m. – 5:00 p.m.”之中,由主角杰克·鲍尔(Jack Bauer,基弗·萨瑟兰饰演)所使用。
    • 第9集(播出顺序为第201集)“Day 9: 7:00 p.m. – 8:00 p.m.”之中,由特勤局特工所使用。
  • 2014年—《闪电侠》:型号为P226和P226R:
    • 2015年2月3日第1季第12集“为你疯狂”(英语:Crazy for You),P226由中央市探员韦祖探员(Detective Joe West,杰西·L·马丁饰演,香港配音:冯志辉)用作配枪英语Side arm
    • 2015年4月21日第1季第19集“谁是哈里逊·威尔斯”(英语:Who Is Harrison Wells?),P226由伪装为韦祖探员的汉尼拔·贝茨(Hannibal Bates)所使用。
    • P226R由中央市警察局便衣警察所使用。

电子游戏 编辑

  • 2005年—《真实计划》: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中东联盟(MEC)和英国陆军所使用并被后者命名为“L105A1”。
  • 2008年—《死刑犯2:充血》:型号为P226R,命名为“9毫米手枪”,以15发弹匣供弹,具有激光瞄准器
  • 2008年—《战地之王》:初期枪支,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命名为“P226”,被归类为手枪,具有可拆卸式微声器
  • 2009年—《恶灵古堡5》:型号为P226R,命名为“SIG P226”。战役模式可在第五章开始后购买。
  • 2009年—《求生之路2》:型号为不锈钢底把及黑色套筒型P226,误称为P220手枪(P220 Pistol),以15发弹匣供弹,装上SBP-9战术灯激光组合(后者不可使用)。
  • 2010年—《暴雨》:型号为全不锈钢底把型P226,由警方探员卡特·布雷克所使用。
  • 2010年—《细胞分裂:断罪》:型号为P226R,命名为“P228”,由私营军火商黑箭组织的雇佣兵、汤姆·里德、严峻、杰里米·普伦蒂斯上校、肖恩·罗伯逊少校和主角山姆·费舍尔所使用,初始以13发弹匣供弹,最高提升至20发,被归类为手枪
  • 2010年—《凯恩与林奇2:伏天》:型号为P226R,使用天蓝色套筒、粉红色底把和握把上由水钻组成的卡通人物,命名为“Nianshi 226”。
  • 2010年—《荣誉勋章2010》:型号为P226R,连枪口螺纹,命名为“P226”,载弹量18+1发。只于单人模式登场,由主角“野兔”用作佩枪。
  • 2012年—《荣誉勋章:战士》:型号为P226R,连枪口螺纹,命名为“SIG-Sauer P226”,载弹量15+1发,无限备用弹药。单人模式中由美国海军特种作战开发群干员所使用;联机模式时为所有国家的突击兵佩枪英语Side arm
  • 2012年—《杀手:赦免》:型号为P226R,命名为“JAGD P22G”,衍生型为:微声型、情报局型和莱拉型。
  • 2012年—《僵尸U》:命名为“HK P226”,以15发弹匣供弹,装上微声器
  • 2012年—《战争前线》:型号为P226R,命名为“Sig Sauer P226”,黑色套筒与金黄色底把,以20发加长弹匣供弹,只能通过抽奖获得,所有职业均可使用,可以改装枪口配件(通用消音器、手枪消音器、鱼鹰消音器、手枪制退器手枪刺刀)以及瞄准镜(Trijicon RMR小型红点镜),自带金黄色涂装的鱼鹰消音器与Trijicon RMR小型红点镜,改装配件时击锤会奇怪的回到未击发状态。拥有火山熔岩涂装版本,除涂装变更外与普通版本无异。
  • 2013年-《收获日2》:型号为P226R,预设载弹量为12发。
  • 2013年—《古墓丽影2013》:型号为P226R,来自《杀手:赦免》,为追加下载内容武器,可于多人模式使用,命名为“JAGD P22G”。
  • 2013年—《细胞分裂:黑名单》:型号为P226R,由前军情六处探员、恐怖份子杰迪德用于毁灭证据。
  • 2013年—《战地4》:型号为黑色底把及不锈钢套筒型P226R,命名为“P226”(中文版则命名为“P226手枪”),发射9×19毫米子弹,被归类为佩枪英语Side arm,载弹量15+1发,初始携弹量为48发。只于多人联机模式登场,为美国、中国及俄罗斯三方预设手枪,并可以使用手电筒防火帽鬼环制动器迷你激光瞄准器消音器德尔塔重型枪管以及三件战斗包附件(消焰器、绿点激光瞄准器、激光/灯光组合、QSW-06消音器、TGPA-5消音器、战术灯、三光束激光当中之三)。
  • 2013年—《使命召唤:幽灵》:型号为P226R,命名为“P226”,载弹量12发(战役模式及灭绝模式)和14发(联机模式,可使用改装:延长弹匣增至21发),初始携弹量为42发(联机模式),最高携弹量为72发(战役模式)和84发(联机模式)。奇怪地击锤长期处于半待击状态。战役模式之中为共同开始武器,由美国精锐部队“魅影”(Ghosts)所使用;联机模式时可以使用消焰器消音器枪口制退器战术刀双持延长弹匣穿甲弹;灭绝模式时为预设武器,有“增加远距离伤害及配备手枪时移动更快”、“弹匣携弹量增加50%”、“携带手枪和两款主要武器”以及“腰射两把手枪令火力和弹药容量两倍”的升级。
  • 2015年-《战地:硬仗》:型号为P226R战术型,命名为“P226”,发射.40 S&W子弹,载弹量12+1发,最高携弹量为26+13发。在联机模式时能够由执法机关操作者(Operator)所使用,价格为$17,400(罪犯解锁条件为:以任何阵营进行游戏使用该枪击杀1,250名敌人后购买武器执照)。可加装各种进阶瞄准具(改进版机械瞄具迷你德尔塔)、附加配件(电筒战术灯激光瞄准器)及枪口零件(枪口制退器、补偿器、重枪管抑制器消焰器)。单人模式当中则能够由主角尼古拉斯·门多萨所使用。
  • 2015年—《彩虹六号:围攻》:型号为P226 Mk 25型,由英国特种空勤团干员所使用。
  • 2016年—《少女前线》:名称为P226的少女战术人形,2017年9月的签到枪,在游戏中被描述为抱着海豹型玩偶的战术人型而且在台词当中多度提到将M9视为竞争对手。
  • 2016年—《逃离塔科夫》:型号为P226R。
  • 2018年—《叛乱:沙漠风暴》:型号为P226R,命名为“L106A1”,由安全部队所使用。
  • 2018年—《地面部队》(Ground Branch):型号为P226 MK25。
  • 2018年—《孤岛惊魂5》:型号为P226R,命名为“P226”。
  • 2019年—《孤岛惊魂:新曙光》:以缺陷的散零件组装而成,装有自制的红点镜抑制器
  • 2021年—《极地战嚎6
  • 2023年—《生化危机4 重制版》:作为豪华版特典赠品或单独购买DLC可在游戏中获取,为动画电影《恶灵古堡:血仇》及《恶灵古堡:死亡岛》中出现过的“Sentinel Nine”版本,可装配激光瞄准器。

动画 编辑

  • 1998年—《轰天高校生》: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御神苗优所使用。
  • 2002年—《黑礁》: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俄罗斯黑手党莫斯科酒店成员所使用。
  • 2005年—《星舰驾驶员》: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兴农所使用,奇怪地待击解脱杆被视为手動保险。
  • 2006年—《零之使魔》: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R,为“场合错误的工艺品”之一,由男主角平贺才人所使用。
  • 2007年—《偶像大师XENOGLOSSIA》: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如月千早(きさらぎちはや,CV清水香里)、萩原雪歩(はぎわらゆきほ,CV:堀江由衣)和卡拉苏(カラス,CV:石田彰;连手电筒)所使用。
  • 2009年—《幻灵镇魂曲》:全黑色底把型由男主角吾妻玲二/Zwei所使用。
  • 2009年—《RIDEBACK》:型号为全不锈钢底把型P226,由基弗(キーファ,CV:森川智之)所使用,奇怪地有时具有战术导轨而有时没有。
  • 2009年—《东之伊甸》: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华盛顿特区警察所使用。
  • 2009年—《古城荆棘王》:型号为P226R,由马可·欧文、凯瑟琳·特纳和特种部队士兵所使用。
  • 2015年—《暗杀教室》: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伏魔岛事件登场的三位杀手之一Gastro(ガストロ,CV:子安武人)所使用。
  • 2016年—《红壳的潘朵拉 -Ghost Urn-》:型号为全黑色底把型P226,由七转福音(ナナコロビ ネネ,CV:福沙奈惠)所使用。

轻小说 编辑

类型小说 编辑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3年5月2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8月23日). 
  2. ^ 2.0 2.1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3. ^ 3.0 3.1 3.2 3.3 3.4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4.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5.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6.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7. ^ 7.0 7.1 7.2 7.3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8.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9. ^ 9.0 9.1 9.2 9.3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10. ^ 存档副本. [2015-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1). 
  11. ^ 存档副本. [2015-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1). 
  12. ^ 12.0 12.1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13. ^ 13.0 13.1 13.2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14. ^ 14.0 14.1 14.2 14.3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15. ^ 15.0 15.1 15.2 15.3 存档副本. [2015-0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1-11). 
  16.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3). 
  17.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30). 
  18. ^ 18.0 18.1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19. ^ 19.0 19.1 19.2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20. ^ 20.0 20.1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21. ^ 21.0 21.1 21.2 21.3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22.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23. ^ 23.0 23.1 23.2 23.3 23.4 23.5 23.6 23.7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10). 
  24. ^ 24.0 24.1 24.2 24.3 24.4 24.5 24.6 24.7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25. ^ 25.0 25.1 25.2 25.3 25.4 25.5 25.6 25.7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2). 
  26. ^ 26.0 26.1 26.2 26.3 26.4 26.5 26.6 26.7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27.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1). 
  28. ^ 存档副本.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20). 
  29. ^ 29.0 29.1 29.2 29.3 29.4 29.5 29.6 29.7 29.8 Products & Services - SIG SAUER (P226). Sig Sauer. [2011-02-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10). 
  30. ^ 30.0 30.1 "P226", Guns.ru, web: Modern Firearms article on P22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1. ^ 31.0 31.1 31.2 31.3 31.4 31.5 Valpolini, Paolo. There are Two Types of Men in this World... (PDF). Armada International. June 2009 [2010-02-1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0-02-14). 
  32. ^ Sauer: Intro. Sigsauer.de. [2011-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26). 
  33. ^ 33.0 33.1 Ken Lunde's 2010 SHOT Show Photos & Report—Sig-Sauer.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08). 
  34. ^ Article on the Sig Sauer P226. Cybershooters.org. [2011-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4-03-11). 
  35. ^ Bar-Sto Precision Machine. Barsto.com. [2011-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0-25). 
  36. ^ 36.0 36.1 ZOAF 9 mm pistol (Iran)、PISTOLS. Jane's Information Group. 2003-06-02 [2009-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6-12). 
  37. ^ P226 Blackwater. Products and Services. Sig Sauer. [2009-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21). 
  38. ^ The Firearm Blog—Blackwater pistol: SIG SAUER P226 Blackwater Special Edition.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29). 
  39. ^ P226 Blackwater Tactical. Products and Services. Sig Sauer. [2009-06-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21). 
  40. ^ Sigarms donates $100,000 to foundation. Shooting Industry. 2005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5-27). 
  41. ^ E26R-9-NSWG. Products and Services (SIG Sauer). [2012-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2-28). 
  42. ^ mk25. Products and Services (SIG Sauer). [2012-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06). 
  43. ^ X-Series Classic. Sig-Sauer. [1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3月6日). 
  44. ^ X-Series Match. Sig-Sauer. [1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3月6日). 
  45. ^ X-Series Supermatch. Sig-Sauer. [1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3月6日). 
  46. ^ X-Series Allround. Sig-Sauer. [2014-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6). 
  47. ^ IPSC Production approved handguns list. [1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1). 
  48. ^ SO Series. Sig-Sauer. [2014-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6). 
  49. ^ X-Series X-Press. Sig-Sauer. [2014-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6). 
  50. ^ X-Series Mastershop Sports. Sig-Sauer. [2014-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6). 
  51. ^ Double Tap意为“双发速射”,是指射手在很短的时间内使用手枪向一个目标点打出两发枪弹,而且两个弹孔靠得很近。这样可确保对目标的停止作用。英国特种空勤团就采用这种射击训练方法
  52. ^ Sig Sauer P226 E2 Review. gunsholstersandgear.com.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9-16). 
  53. ^ P226 Classic 22 Beavertail. Products and Services. Sig Sauer. [2010-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3-09). 
  54. ^ P229 Classic 22. Products and Services. Sig Sauer. [2010-1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13). 
  55. ^ P226 Legion. SIG Sauer. [2016-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08). 
  56. ^ P226 SAO Legion. SIG Sauer. [2016-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0-08). 
  57. ^ Upgrade a West German SIG Sauer P226 to Legion Specs. Real Gun Reviews. [2016-03-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23). 
  58. ^ 58.0 58.1 Bangladesh Army. [2011-01-09]. [失效链接]
  59. ^ https://m.youtube.com/watch?v=8ttwFFy4kDE&list=UURi9IXkjK1xlK6YU4tI2c3Q
  60. ^ 存档副本. [2014-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1). 
  61. ^ Minutes of executive meeting (PDF). RNC Association: 3. December 2004 [January 16, 2011].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2-03-17). 
  62. ^ Missing Police Firearm. Vancouver Police Department. May 24, 2012 [May 24,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2). 
  63. ^ P226. Dienstwaffen.di.funpic.de. [2011-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3). 
  64. ^ 64.0 64.1 Kopassus & Kopaska - Specijalne Postrojbe Republike Indonezije. Hrvatski Vojnik Magazine. [2010-06-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2) (克罗地亚语). 
  65. ^ Janq Designs. Special Operations.Com. Special Operations.Com. [2011-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1-14). 
  66. ^ The Aftermath — Post-Mortem、Forensic and Ballistic Examination. [2009-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1-20). 
  67. ^ "Регистрационный номер: 3.1/006 Пистолет служебный SIG SAUER P226"
    Постановление Правительства Республики Казахстан № 1305 от 28 декабря 2006 года "Об утверждении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го кадастра гражданского и служебного оружия и патронов к нему на 2007 год"
  68. ^ Unofficial Pistols Page、Equipment. usp.lu - Unofficial Website of Unité Spéciale、Officially Endorsed. [2009-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2). 
  69. ^ L'Unite d'Intervention de la Police Luxembourgeoise (PDF). RAIDS Magazine. March 2006 [2009-09-2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1-07-22) (法语). 
  70. ^ Lasterra、Juan Pablo. UPS Unidad Especial de la Policia Luxembourguesa (PDF). ARMAS Magazine. 2004 [2009-09-23].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1-07-22) (西班牙语). 
  71. ^ Thompson、Leroy. Malaysian Special Forces. Special Weapons. December 2008 [2010-0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02). 
  72. ^ Royal Netherlands Marine Corps、Dutch core Expeditionary Force. Dutch Defence Press. [2011-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29). 
  73. ^ Personal Weapons of the NZ Army.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18). 
  74. ^ Pakistan Military Consortium. www.PakDef.info. 1989-05-29 [2011-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20). 
  75. ^ 襄阳特警配发拐弯枪等一批高精尖装备(图). 2016-08-19 [2019-0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2) (中文). 
  76. ^ Михаил Дегтярёв. Началось? Продолжается... 9-мм пистолеты в арсенале ФСПР // журнал "Калашников. Оружие, боеприпасы, снаряжение", № 5, 2010. стр.50-52
  77. ^ Михаил Дегтярёв. Пистолетная история // журнал "Калашников. Оружие, боеприпасы, снаряжение", № 8, 2011. стр.30-33
  78. ^ cyberpioneer - Features - Small & deadly (Mar 11). Mindef.gov.sg. [2011-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05). 
  79. ^ Web Del Grupo Especial De Operaciones (GEO).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Spanish National Police Corps. [2009-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5-20) (西班牙语). 
  80. ^ Stockholm County Police - A presentation (PDF). [2011-08-0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1-09-28). 
  81. ^ Miller, David (2001). The Illustrated Directory of 20th Century Guns. Salamander Books Ltd. ISBN 1-84065-245-4.
  82. ^ 82.0 82.1 M11. navyseals.com. [2012-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05). 
  83. ^ Texas Ranger Hall of Fame and Museum - Texas Rangers Today - Standard Issue Equipment. 2009 [29 May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6月3日). 

参考文献 编辑

  • (简体中文)—《轻兵器》杂志—
  • (简体中文)—《名枪》杂志第31卷:IWA2013展会上的轻武器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