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不要上钩

鱼上钩是本能,你可不是。
一看就知道是陷阱。

干扰性的驱动议题的心理不正常的英语Wikipedia:Wikipedia is not therapy编者可能会以最微妙的方式怂恿你,可能会把你当作受害者、关心的人或受到伤害的人。他们可能会混淆不准确的信息或者错误引用你的话,来迫使你做出回应。他们可能会将文明方针作为武器加以操纵。他们甚至会引用这篇论述。

在内容争议中,一种常见的引诱英语Bait (luring substance)伎俩是在表面上小心翼翼保持文明的同时对反对者进行纠缠,直到有人大发雷霆,然后他们就会向管理员投诉。时间紧迫的管理员可能只会查看特定的编辑内容,而不会深入调查导致事件发生的背景,结果就是对目标编者发出警告或执行封禁。最令人沮丧的是这种伎俩几乎没有风险,使用者很少会受到负面影响,部分原因在于按照通常情况下“差异链接给出”后,持续的挑衅行为很不容易解释。有时这些用户的目标是某个特定用户,而有时他们的目标只是任何愿意上钩的人。

不要上钩。你没有义务对怂恿做出回应,要禁住想说最后一句话带给你的诱惑。礼貌的做法是回答一开始的一两个问题,但如果你觉得进一步交流没有任何意义,你可以随时结束讨论,不要跟挑衅者说他们不受欢迎,因为可能会被他们针对。让他们说出最后一句话,让他们气急败坏到大喊大叫,无声的回应是最有效的。不要上钩,游走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