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诚如英文维基所说

讨论中文维基政策时,编辑有时会援引外文维基百科方针指引说理。然而,有编辑凡见外文维基政策就贴“WP:ENWPSAID”,可谓惜字如金。中文维基百科诚然不是外文维基百科,并不代表凡是外文维基支持的我们坚决反对。特别指出的是,对于条目框架、格式、技术等方面,英维参与人数众多,条目实战经验丰富,考虑得往往比其他维基充分。因此,对于外文维基百科方针指引连结,不要条件反射地回应WP:ENWPSAID

试举一例。英文维基评审特色列表时,会着重检查列表行列标题是否加入scope属性(scope="row"/scope="col")。该考核点出自英维格式手册en:MOS:DTAB,依据是方便视障人士聆听表格。该理由放之四海而皆准,英文区页面也已阐明理据。中维编辑若有意提案设此规范,英文维基指引页就是最有力的论据。此时,主张WP:ENWPSAID者反该说明,中文维基为何特殊,不应使用scope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