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否决口译天下合作计划声明

与口译天下的“合作”计划是一个所谓与中文维基百科的“合作”企划,于2009年12月24日由行政员菲菇中国大陆口译天下网站的代表一起提出。惟直到2010年3月1日止,中文维基社群否决了任何双方合作的共识。因此,中文维基与口译天下绝无任何合作、协作及相互隶属关系;在任何中文维基页面以外,任何有关该协作计划的公告、译文、通知均与中文维基社群无关。

对该网站,我们提出以下声明:

中文维基百科是维基媒体基金会属下的一个开放内容计划。关于合作事宜,请与维基媒体基金会接洽。 但对于一些垄断性的授权(如“独家”、“指定”等),由于违背了维基计划的开放原则,一般来说基金会是不会接受的。

维基百科接受公有领域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 许可[1]的内容,而无需与内容提供者达成“合作”


另外,针对口译天下网站的使用者,我们认为:

维基百科是一个开放的百科全书,所有人均可自由地进行编辑,毋须经任何组织提交。惟所有提交的编辑须遵守知识共享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1]及维基百科的方针。如需建立新条目,请注册一个账号。

中文维基百科中,虽然编写内容清晰、有内涵、无偏见的条目,比任何的文章编排格式来得更重要,但如有可能,为了保证维基百科条目编辑风格的一致,请参考格式手册对于内容进行排版。

同样的,这个连接简要的提供了阅读和编辑维基百科的信息。

注释 编辑

  1. ^ 1.0 1.1 目前已经升级为该协议的4.0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