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本来1940年就该在东京办夏季奥运的!

有些用户可能会觉得一些水晶球提删并不合理,故而有以下感言:

(○)保留:……大家都知道,当每届奥运会某个城市获得申办权,该城市又会自动获得残奥会的申办权,而且,2028年第N届某地残奥会必然会举办……
(○)保留:……现在就创建条目是为了预留本条目。

并会对被管理员指称为“作出扰乱性编辑”感到不满。

各位辛苦建立有关未来事件的条目,但条目很快被提删的维基人,在投保留票之前还请深思,自己所建立的条目是否真的已在筹备当中,并且已有详尽的相关报道或记录?或者,这是一个会系统性产生的未发生事项吗?是否真的有必要很早就建立条目?是否该迟一些才建立,或是在草稿空间建立呢?”

有时候,会有一些原本应该系统性产生的未发生事项最终没有发生。就例如194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其实本该在东京举行,但在1938年7月的国际奥会全体大会结束后不久,日本奥委会军方压力下,宣布1940年日本为了纪念皇纪2600年,要在1940年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而无法举行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于是决定将夏季奥运会会址改在赫尔辛基,但是又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加上苏联芬兰爆发冬季战争,1940年1月1日芬兰通知国际奥委会放弃主办权。不久之后,二战战火又遍及欧洲和世界各地,原定1940年举办的奥运会被迫取消。

同样地,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原定于2020年在东京举行,但2019年末到2020年初爆发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这届奥运会产生了诸多影响,最终推迟至2021年举行。

所以,只有在我们相当肯定某件有关未来的事件将会发生,而该事件具一定的重要性时,我们才应在有详尽的相关报道或记录时,又或该事件已在筹备之时,才建立有关未来的页面,就如维基百科不是占卜师所述,否则不应建立该页面。

请注意一些或许适合的做法 编辑

如果因为认为这些事物具有规律性而重复地建立相同页面,可能会被认为阐述观点,而可能会被提报至当前的破坏,甚至被封禁,而页面也有可能被“白纸保护”(即是禁止创建该页面)。

(◇)到时重建({{到时重建}})的出现就是因为有一些条目虽有建立价值,但不符合条目的标准,才会有此意见归纳。不合适的条目,又或者即使是合适的条目,在不合适的时机出现,依然是一个不良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