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八个编辑我们百科全书的简单规则

您可以参考这八个简单的规则,了解如何编辑维基百科。

对于某些人来说,维基百科似乎有很多规则。维基百科有数百个方针和指引,大量论述,如WP:VWP:ORWP:NPOVWP:RSWP:IARWP:NOT等。但是,你可以从这八个简单的规则开始了解,其余的便会明白。

谨记您是在编辑一本百科全书 编辑

维基百科不是博客或个人网页,不要在这里宣传自己、公司或乐队等。如果您只想在这里编辑一次,这编辑又违反方针、指引或共识,那么您不应这样做。

除非有证据证明该编者在破坏,否则应假定该编者的编辑和评论均怀有善意及帮助本计划的目的。

维基百科须以中立的观点书写,尽可能减少偏见,平等地表达出任何曾在可靠来源中发表过的重要观点。

维基百科的编辑者必须互相合作,互相尊重。无论你有多聪明,对其他人粗鲁的话,别人都会不高兴,那么没有人会听你的话或和你一起工作。

很简单,如果有规则阻止您改进维基百科,或者防止维基百科被破坏,那么就忽略它。但是,请确定您正在做的事情真的会改善维基百科,而不仅仅是您的个人意愿。要有理由证明您的行为合理。

维基百科不是角色扮演游戏,您的编辑可能会影响现实世界中的编辑者。新手就算犯了错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还是真正希望为维基百科付出和贡献的。

维基百科不是一个抱着怨恨、进行意识斗争、培育偏见、仇恨或恐惧的地方。请避免在讨论中争执,不要试图单方面修改方针来表达您的立场。

尝试和其他编辑者讨论您的编辑 编辑

有时候,其他编辑会不同意您的编辑,并回退或以其他方式质疑。在这些情况下,您应和其他人进行讨论,尝试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