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攻击性页面

攻击性页面是任何命名空间中为了贬低、攻击或侮辱其主题而创建的无来源或来源很少的页面。攻击性页面符合快速删除的标准中的G3G12,提请快速删除后可以使用{{subst:Attack}}模板来警告相关用户。出于礼貌,也可以将其清空

凡是有页面被加入{{delete|g3}}模板,该页面将会自动加入Category:快速删除候选分类。

如果条目的标题有关注度,但现存的页面的主要内容在攻击条目的主题,而且没有适当版本进行回退,那么该攻击性页面应该被删除,而一个适当的小作品应该替换到原本的空间。 如果页面是一个生者人物传记,那么以上步骤则特别的重要。

符合快速删除的页面可能不一定在条目命名空间。 然而,这项政策通常没有要运用在WP:RFCWP:RFM, 以及相似的处理(即使那些处理有它们自己的指引,对于无效或恶意的删除请求)。 另一方面,在你的用户页命名空间记下一张"敌人列表"或"用户XXX做过的所有不良事物"并没有建设性也完全不适当。 请铭记在心,解决 一个争议的方法不是 找出某人身上的所有污点。

分割出的负面条目 编辑

如果关于公众人物传记的材料因为长度所占全文的比例过大,而根据共识从一个过长条目中分割出来的,那么它未必是一个攻击性页面,即使有问题的内容是对主题的负面信息。这样的条目仍然需要遵守生者传记方针

管理员注意事项 编辑

当删除攻击性页面,管理员应当注意在编辑摘要中不要引用任何内容。在一些情况下,MediaWiki会自动填充编辑摘要,因此请在删除前将其替换为合适的内容(例如:[[WP:CSD#G3|G3]]:破坏),也可以在小工具中启用“清除自动生成的删除理由 可用以保持删除日志的简洁。此工具不影响列于URL的理由。”。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