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政府来源一般属于可靠来源

通用关注度指引》有云:

于是,有一些维基人基于某事物之监管者与其有“紧密联系”而(再三)提删条目,又或是提存废复核,并对条目之存废以及其来源抱持过分严格的标准。对于以上条文,维基百科行政员J. Wong君在有关香港交通运输方面的条目的关注度,有以下解释:

故而,我们不应将政府来源视为不可靠来源,并且因条目只有政府来源或议会来源而提删(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鼓励维基人创立只有政府和议会来源的条目,条目的来源越具多样性越好)。《删除方针》亦有云: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尝试尽力挽救条目只有在无任何可靠来源,且不符任何方针、指引或广为接受的论述时,再考虑作出提删。

当然,以上内容并不是只适用于香港;它适用于任何能够使用可靠的政府的来源的条目。

例外 编辑

正如上方提及到的,这篇论述“适用于任何能够使用可靠的政府的来源的条目”,因此如果该政府所发布的来源的声誉本就低下(比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来源),这种来源一般而言不能被认定为可靠来源。

对于想写优特条目的人的建议 编辑

这个论述主要是想替部分条目“保命”,而不代表维基百科鼓励整个条目都只有政府的来源。如果你是想写优特条目的话,你写着写着就会自然发现只有政府的来源是根本不够你去写好的条目的,所以自己写条目的时候对来源的标准严格一些不是坏事,整个条目都只有政府的来源只是无可奈何的情形。如果可以的话,就算你真的成功用政府的来源来确保条目主题具备关注度,请你还是找些其他的来源来写条目,这样条目能涵盖的东西肯定只会多而不会少。